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廣州迎史上首支CBA主場球隊 總決賽MVP強勢加盟

許蓓
2016年10月26日08: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迎史上首支CBA主場球隊

  廣州証券隊全體球員及教練團隊在廣州舉行出征儀式。廣州日報記者 廖藝 攝

  廣州終於迎來了歷史上的第一支CBA主場球隊。在2016~2017賽季,廣州証券隊將在天河體育中心體育館,進行13場主場比賽,其中包括主場迎戰衛冕冠軍四川隊,老牌勁旅遼寧隊、北京隊和新疆隊的賽事。昨天,廣州証券隊在廣州四季酒店舉行出征儀式,對於新賽季的展望,球隊喜歡用這麼一個詞——“充滿想象力”。

  廣州日報記者 許蓓

  CBA總決賽MVP李學林加盟

  龍獅籃球俱樂部董事總經理徐建斌介紹了球隊在休賽期內的引援成果,他們找來了曾幫助北京隊在2012年奪得CBA總冠軍並收獲總決賽MVP的台灣球員李學林,在選秀大會上摘得大學生明星郭凱和谷玥灼。“李學林在CBA達到過很高的高度,而我們的球員都比較年輕,缺乏經驗,我們需要有這樣一個榜樣在球隊裡,帶動整支隊伍。”徐建斌說。

  教練組方面,球隊找來了意大利人馬佐,這位有近30年歐洲籃球聯賽執教經驗的主教練擅長培養年輕球員。此外,廣州隊本賽季可以使用三外援,其中亞洲外援是伊朗隊的主力小前鋒巴赫拉米。

  龍獅培養多年的國青球員范子銘從青年隊調上一隊,他身高2.12米,身體素質出色,也是國青隊的主力中鋒,今年3月,范子銘入選世界籃球峰會,是繼王治郅、易建聯、郭艾倫、王哲林和周琦后,第11位參加國際籃球巔峰賽的中國球員,他今年隻有18歲。

  因傷休賽多時的朱旭航健康歸來,在2013~2014賽季的CBA聯賽中,朱旭航場均能砍下16分和6.6個籃板球,同時還收獲了那個賽季的星銳賽MVP。“目前來說自己恢復的情況還可以,賽季開始前訓練都比較適應。”朱旭航說,“其實還是有點擔心,畢竟太長時間沒上場了,這個賽季自己的目標是在保持健康的前提下,多給球隊一些幫助。來到廣州我覺得是很好的事情,平台擴展了。”

  昨天,廣州証券隊在天河體育館進行了一堂公開訓練課,馬佐是個嚴格的教練,從下午4時30分開始,球員們練了整整兩個小時,其間幾乎沒有休息。戰術課和全場對抗訓練后,球員分兩隊完成了投籃練習,最后谷玥灼和趙率舟來了場定點投籃的一對一較量。“獲勝”的趙率舟受到了全隊歡呼著輕拋向空中的“禮遇”。如此活躍的氣氛,與以往有點不太一樣。

  “我覺得自己算是比較幸運的,剛剛上一隊,球隊就把主場放到了廣州,這裡的氛圍很好,平台也比較大吧。我想新賽季我要做的是適應CBA聯賽,爭取讓廣州的球迷認識我吧。”范子銘說。

  扎根廣佛是“大目標”

  廣州証券隊新賽季的目標仍是沖擊季后賽。主教練馬佐表示,在這樣一支年輕的球隊裡,很難固定一套絕對的主力陣容。“CBA聯賽跟其他國家的聯賽有所區別,我們會根據對手不同的特點和情況,准備不同的陣容。”馬佐說。

  在被問到對范子銘會如何培養時,馬佐說:“范子銘是一位優秀的年輕球員,我相信不久的將來他就會達到一個很高的高度,當然,你想提高多少,取決於你對成功的渴望。”

  在CBA季前賽中,廣州証券隊的戰績可圈可點,“剛打完的那場季前賽我們上了三個球員,都是以前沒有打過CBA的。我確定我們的球員能上一個台階,他們訓練和打球的態度都很好,這也是讓我喜歡中國的原因之一,對於中國的球員,教練說的東西他們會聽取,然后在場上努力。”

  爭取更好的戰績,當然是球隊努力的方向,而龍獅隊登陸廣州,要做的還不止如此。“‘廣佛同城’不是一個很新鮮的概念,我們的訓練基地還在佛山,但把更多的主場放到廣州,希望能得到兩座城市球迷的支持。”徐建斌說。球隊還把包括兩場廣東德比在內的6場比賽放在南海體育館,未來,廣州証券隊將在廣州舉行更多的球迷活動。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