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北京男籃

閔鹿蕾:不願輸球但需面對

宋翔
2016年10月31日07:5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閔鹿蕾:不願輸球但需面對

  在沒有了孫悅與朱彥西兩名重要的球員后,北京首鋼隊的整體實力、板凳深度、人員輪轉以及戰術組合等方面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在面對新疆隊這樣的強隊時,他們又沒有完全打出自己的水平,如此情況下昨日在客場輸球,也就是能理解的事情。92比110,北京隊輸給對手。但這只是一場比賽而已,畢竟賽季非常漫長,昨日面對的挫折與經受的教訓,將轉換為后邊比賽的有用經驗。就如同昨日莫裡斯在賽后說的那樣:“下次在主場與他們相遇時,我們一定會做得更好。”

  競技體育說白了比的是整體實力,如果人員齊整的話,北京隊與新疆隊自然是實力相當的對手。可是當孫悅受困於腳踝傷勢,朱彥西還沒有參加體測補測,他們都無法出戰的時候,北京隊在對於對方重點球員的防守、外線的進攻火力以及重要的人員輪換方面都面臨著很大的困難,而這些也是北京隊必須要面對的無奈的現實情況。主教練閔鹿蕾說:“我們每一年都有困難,就是我們奪冠那年也是一樣,這些都要面對,我們盡量調整。”

  相比較對手,北京隊打球的人明顯少一些,他們也沒有在昨日比賽中完全打出自己的特點與水平。尤其是在前兩節時,北京隊的外線投射始終找不到准星,又多次出現了不應有的失誤,這些使得北京隊落后的分數越來越多。到了第三節時,一度北京隊在對手主要核心球員布萊切下場后,他們打出了得分高潮,但這並沒有能逆轉場上的形勢與局面。當布萊切重新回來后,他強勁的個人能力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了北京隊的整體防守:莫裡斯一個人單防布萊切顯然有些困難,如果其他球員協防,布萊切又能聰明地助攻隊友得分。對此莫裡斯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說:“布萊切是得到了一些分數,他能力不錯,這需要我們在防守上做得更加出色才行。下次,我們一定能做得更好。”

  但這場比賽中也有一些亮點球員,最典型的是張鬆濤。與此前幾個賽季相比,這場比賽中的張鬆濤在籃下做動作時更有自信,無論是進攻還是傳球,都比較果斷。特別是當有機會出來后,他基本上能堅決地出手進攻,而不是像之前再把球傳出去。“張鬆濤這個夏天練得不錯。”閔鹿蕾在賽后點評時說。

  雖然在客場輸球,但這只是漫長賽季的一個很小部分。閔鹿蕾說:“大家的願望都是好的,也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我們現在要堅定信念,盡快調整。輸球雖然是大家都不願意接受的事情,但得面對,也需要盡快調整。”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