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遼寧男籃

趙繼偉讓球迷 忘記了郭艾倫

李 翔
2016年10月31日08:23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趙繼偉讓球迷 忘記了郭艾倫

  趙繼偉(中)此役毫無疑問可以獲得滿分。新華社供片

  在季前賽,趙繼偉場均送出7.2次助攻,有人說,那不過是熱身賽的數據。但到了新賽季首戰,趙繼偉依然單場送出7次助攻。有了一個這樣的控衛,球迷甚至可以暫時忘卻郭艾倫不能出場的煩惱。
  與江蘇同曦隊的比賽,並不是趙繼偉第一次出現在CBA賽場,但對於他來說卻有著特殊的意義。因為郭艾倫無法出場,梳理球隊進攻的重任,幾乎都壓在趙繼偉一個人身上。但趙繼偉沒有讓人失望,他傳突結合恰到好處,完全不像是一個隻有21歲的年輕隊員。可以說,和郭艾倫比起來,他才更像是一個傳統意義上的控衛。而且,當機會出現時,趙繼偉也絕不手軟,19分也足以証明他個人進攻的實力。如果有打分的話,趙繼偉此役毫無疑問可以獲得滿分。
  年少成名的趙繼偉通過長沙亞錦賽讓球迷記住了他,可是由於遼寧男籃在后衛線人才濟濟,再加上傷病困擾,承載太多希望的趙繼偉,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並未交出令人信服的成績單。好在他還是搭上了裡約奧運會的末班車,雖然未能幫助中國隊爭得一勝,但這次寶貴的經歷最大限度地提升了他的能力和信心。一個更加成熟的趙繼偉,對遼寧男籃和中國男籃而言,都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