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6-2017賽季

首鋼今晚戰青島  老馬表態不惜力

劉晨
2016年11月02日08:02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回主場 盼反彈

  首鋼今晚戰青島 老馬表態不惜力

  CBA聯賽今晚將展開第二輪爭奪,北京首鋼男籃新賽季第一個主場的對手是擁有強力外援瓊斯的青島隊。在認真總結了首戰的失利后,首鋼隊將士決心專注打好今晚的比賽。

  動態 孫悅傷情待觀察

  前天下午,首鋼隊從烏魯木齊返京后直奔五棵鬆體育館進行了本賽季第一次踩場訓練。全隊集體研究了首戰的錄像,進行了深入總結。

  昨天上午,球隊進行了第二次適應訓練,對策略上的調整進行了強化,並演練了針對今晚比賽的戰術,而且強度不小。用隊員們的話說,首戰沒能頂住壓力、發揮出正常水平,但全隊都會積蓄力量,全力以赴讓主場球迷看到熟悉的北京隊。

  據場館工作人員透露,前天和昨天的訓練,孫悅都全程參與,但今晚能否出場還要看他自己的感覺。此前根據國內醫生診斷,孫悅的腳踝崴了之后,有碎骨游離在關節間,必須通過手術才能根治。而北京晨報記者得到消息,美國的骨科專家看過片子后,認為可能存在誤診,孫悅的傷勢通過保守治療可以慢慢恢復,不過堅持上場則可能隨時復發。

  發言 大樹要延續狀態

  盡管首場大比分落敗,但首鋼國內球員中仍有可圈可點之處。面對擁有全聯盟最豪華內線的新疆隊,在朱彥西缺陣的情況下,張鬆濤的表現一定程度上解了球隊內線輪轉的燃眉之急。眾人更關心的是“大樹”的狀態能否保持,他坦言:“狀態多少會有些起伏,但不管是我個人還是整個球隊,大家都會盡力去保持,不管遇到什麼困難。”

  上一場拿到14分的翟曉川可謂發揮最穩定的國內球員,經過奧運會的鍛煉,成為國家隊主力的他上一場進入首發,也展現出更豐富的進攻手段。沒能幫助球隊獲得勝利,小川雖感遺憾,但表態自己會一如既往為球隊“多承擔,多主動”。

  核心 馬布裡珍惜機會

  首場賽后,馬布裡通過個人社交媒體表示:“(對陣新疆)我們沒能打出應有的水平,失誤太多、罰球不進太多,也沒能很好地貫徹攻防策略,沒能打出一貫的緊迫感。我相信接下來的比賽會做得更好,下一場我們回到五棵鬆,屆時會重整旗鼓。在下一場比賽之前,我們會做好准備。”

  前天,馬布裡還在微博轉發了籃球評論員王猛的《准備好和他告別了麼?》一文,老馬說:“不管怎樣,我都會像明天不會來臨一樣打比賽。”首場,他砍下全隊最高的27分、6個籃板和4次助攻。一次次“扛炸藥包”式的突破讓球迷直呼心疼,但老馬說,這可能是職業生涯的最后一季,他不會惜力。球隊第一場沒有走在正確的贏球軌道上,他最大的希望就是率領大家回到正軌,回到熟悉的打球方式。

  追史 主場首秀看點足

  對手 青島已經大變臉

  青島隊昨天下午抵達后,也前往五棵鬆進行了適應訓練。他們在休賽期將外援換成上賽季效力於山西的瓊斯和上賽季在佛山打球的貝尼蒙,並引進了劉書楠、蘇偉、宗贊等內援,球隊實力得到提升。

  首輪,他們主場面對三外援的天津隊,在前三節打平的情況下末節爆發,以111比97迎來開門紅。主力后衛張騁宇拿下30分,創造職業生涯新高,並成為該輪的國產“得分王”﹔瓊斯得到26分、12個籃板。

  主教練鞏曉彬認為,大外援貝尼蒙和蘇偉、宗贊加盟后,增加了球隊內線高度,特別是蘇偉的經驗和技術會給球隊帶來幫助。今晚的比賽,對首鋼隊內線的考驗仍然不小。

  北京晨報記者 劉晨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