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斯隆助興阿聯復出秀 廣東主場加時力克遼寧

馮愛軍
2016年11月07日08:5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二人轉 斯隆助興阿聯復出秀

因“球鞋門”被停賽一場的易建聯昨天復出,在對陣遼寧隊的比賽中怒砍42分,幫助宏遠隊在加時賽上以124:115贏得了勝利,報了上賽季季后賽被淘汰之仇。連勝之后的宏遠隊將在周五作客上海。

昨天來到東風日產中心踢館的遼寧隊是殘陣出擊,賽季開賽以來他們一直有4員主力球員缺陣,李曉旭重傷賽季報銷,劉志軒、賀天舉和郭艾倫又因上賽季總決賽期間與球迷打架而被禁賽。

但讓人意外的是,遼寧隊在開賽階段依然有著不錯的狀態,上輪他們在客場戰勝了廣州証券隊后,他們已經收獲了常規賽三連勝。

宏遠隊昨天雖然是主場作戰,但是在大部分的比賽時間裡都是在追趕對手。布澤爾被對手外援蘭多夫打得毫無脾氣,而投進5個3分球的遼寧小將叢明晨也多少讓宏遠隊有點措手不及。

趙睿成宏遠第三火力點

宏遠隊能夠力挽狂瀾,拿下42分的易建聯和拿下36分的斯隆當然居功至偉,不過不得不提的還有小將趙睿。這位CBA的菜鳥球員,昨天也是幫助宏遠隊奠定勝局的功臣之一。

整個第4節比賽雙方比分一直膠著,第四節比賽結束前1分29秒,趙睿冷不丁命中了一個3分,幫助宏遠隊103:99領先,如果不是哈德森后面連罰帶投得了8分,宏遠隊用4節比賽就已經解決戰斗了。

比賽進入加時,阿聯、斯隆和周鵬“鐵三角”接力命中,宏遠隊以115:107拉開比分。不過徹底擊潰遼寧隊的,還是比賽結束前趙睿的3分球和一條龍上籃。昨天趙睿全場比賽拿下了17分,3分球兩投全中,罰球8投7中,表現僅次於易建聯和斯隆。

“第一年有這樣的表現,我覺得比我、朱芳雨、王仕鵬和易建聯出道的時候都好。”杜鋒昨天賽后也毫不吝嗇地贊揚了愛將,“他自己比較用心。希望他能保持純真的心態、學習心態,以后會越來越好。”

杜鋒透露,趙睿場上表現會有起伏,作為主教練一直在幫助他克服“新秀牆”。每當趙睿在場上出現“狀況”的時候,他會把趙睿換下“冷靜”片刻,但不會就此打入“冷宮”,而是反復讓他上場適應,給他足夠的機會調整,一直到他打出應有的水准。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