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6-2017賽季

北京晨報:首鋼男籃險折戟津門 永遠不要輕視對手

亢雪鬆
2016年11月12日08:54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就像馬布裡賽前所言,天津隊的主場不好打,昨晚,首鋼男籃險些又折戟津門。前三節戰罷還領先兩位數的首鋼隊,卻在最后一節被天津隊反超比分,雖然最終化險為夷,卻給他們敲響警鐘。

盡管天津隊的歷史最好成績僅僅是CBA常規賽第12名,但對首鋼隊而言,坐鎮主場的天津隊絕對是一塊難啃的骨頭。首鋼隊在津門勝少負多,即使在他們四年三冠期間,也只是在2011-2012賽季的客場贏過天津隊一次,之后的三個賽季,他們在天津隊主場三連敗,其中2014-2015賽季,也就是首鋼隊第三次奪冠那個賽季,他們在客場還與天津隊打到了加時賽,最終以一分之差惜敗。

正因此,馬布裡說“天津隊的主場不好打”並不是恭維對手,而是由衷的感嘆。盡管天津隊上賽季僅排名倒數第三,但他們本賽季擁有三外援之利,實力有明顯提升,而且核心外援杰特曾效力於山東隊,是一位頗具競爭力的球員,前四輪戰罷,他們排名第七位,與首鋼隊同為3勝1負。上一輪天津隊逆轉取勝山西隊,拿下三連勝,實力不容小覷。

然而,首鋼隊昨晚險遭逆轉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大比分領先后,思想放鬆,防守上給對手留下太多追分機會,如果不是馬布裡憑借超強的個人能力為首鋼隊斬分“續命”,如果不是孫悅命中的關鍵三分為球隊提振士氣,如果不是翟曉川最后時刻的四罰全中,首鋼隊昨晚恐再遭失意津門之辱。客戰天津,為首鋼隊敲了警鐘,任何時候都不要小瞧對手,一場比賽是48分鐘。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