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6-2017賽季

CBA-青島雙星擊敗浙江稠州 鞏曉彬:進攻轉移還不合理

2016年11月12日10: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男籃聯賽-青島雙星擊敗浙江稠州

  新華社濟南11月11日體育專電(記者張旭東)坐鎮主場的青島雙星隊11日在CBA常規賽第五輪,以96:87戰勝浙江稠州隊。

  比賽開始后,浙江隊的“陣地戰”打得更有章法,以10:5領先。青島隊則依靠多米尼克·瓊斯和孫鐿滔在外線的穩定發揮,將比分反超,特別是孫鐿滔三分球三投三中。首節結束時,青島隊以25:21領先對手。

  次節,雙方在近兩分鐘內均沒有得分,此時孫鐿滔再次命中三分球,打破了僵局。浙江隊除了兩名外援外,在國內球員中缺乏得分點,加上失誤較多,比分差距被拉大至10分。上半場結束時,青島隊已領先15分。

  比分差距在第三節一度擴大至18分。隨后,浙江隊加強對瓊斯等青島隊重點得分點的防守,而青島隊的進攻組織變得相對簡單,比分差距一度縮小至6分。

  張大宇末節犯規次數達6次被罰下,浙江隊內線受損。但青島隊依然沒能組織起有效的進攻配合,被浙江隊打了一波6:0。在比分十分膠著的情況下,瓊斯和孫杰拿下關鍵4分,為青島隊鎖定勝局。

  浙江隊主教練張博雨說,這場比賽中,球隊整體手感不好。在外援受限制的情況下,國內球員還都比較年輕,在壓力之下沒能很好地承擔起得分任務。

  青島隊主教練鞏曉彬說,球隊的防守有所提高,但進攻轉移不夠合理。特別是在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一些反擊和多打少的機會,處理得比較草率。另外,有球員光顧著和裁判理論,比賽情緒受到影響。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