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北京男籃

CBA-首鋼客戰山西 老馬傷情無礙

宋翔
2016年11月13日08:0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馬傷情無礙戰山西

  前晚在客場艱難擊敗天津隊后,北京隊昨日乘坐高鐵來到山西太原,他們將在今晚再次迎來一場硬仗:與老對手山西隊交鋒。對於北京隊而言,好消息是幾個核心隊員的狀態正在穩步提高,並且他們對於比賽的適應性越來越好。但更重要的是,在上場比賽最后時刻與對手發生身體碰撞的馬布裡也沒有大礙。老馬昨日言簡意賅地說:“我很好。”這無疑給北京球迷吃了一顆定心丸。

  客場比賽向來難打,這次北京隊經歷的三個客場更是出了名的“魔鬼主場”,而在已經打過的兩個客場比賽中,他們都完成得不錯,這對於他們在今晚面對老對手山西隊,無疑又增加了不少信心。北京隊主教練閔鹿蕾昨日說:“這幾個客場大家在關鍵時刻都頂住了,像是朱彥西的投籃、老馬的發揮、孫悅的三分、翟曉川的罰球等,其中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大家的自信心。這樣的自信心是由我們的訓練基礎來奠定的。大家心理還是比較過硬。”

  北京隊昨日的適應場地訓練與往常相同:他們先是進行了20分鐘左右的投籃訓練,以適應客場的環境﹔接下來主力隊員孫悅、翟曉川、朱彥西、吉喆等在一側場地繼續投籃,之前出場時間不多的隊員則在另外一側打對抗比賽,以保持狀態。這個時候,老馬像往常一樣,趴在墊子上讓隊醫趙長坤給他的腿部進行放鬆、按摩治療。趙隊醫十分用力,渾身是汗,治療到后邊時,更是脫去了上衣,赤膊上陣。北京隊的適應場地訓練大概持續了一個半小時的樣子。在訓練結束后,老馬坐在椅子上,讓趙隊醫拿來了幾個冰袋,然后敷在了左側膝蓋部位。

  北京青年報記者問老馬在上場與天津隊的比賽時與對方發生了碰撞,當時他下場時表情有些痛苦,現在腿部情況怎麼樣?老馬說:“我很好,沒有什麼問題。”而老馬這幾場球的出戰時間要比上個賽季要多一些,考慮到他的年齡,球迷們對於老馬的體能狀況也十分關心,老馬說:“我覺得這沒有什麼,這只是聯賽開始階段的這幾場比賽會這樣,我覺得自己可以承受這些,無論是身體狀況還是體能情況,我都沒有問題的。”

  今晚與山西隊的比賽一個關注點是段江鵬,這是他在加盟北京隊后第一次與老東家交手。段江鵬昨日在訓練結束后對北青報記者說:“以對手的身份與山西隊交手,心情很復雜,但自己是職業球員,會盡量以一顆平常心去對待這場比賽,我也已經為此准備好了。”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