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廣東宏遠主場戰勝天津男籃 獲得7連勝 

黃維
2016年12月01日08:0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華南虎眾將“齊力斷津”

  斯隆(白衣)在進攻端的表現漸入佳境。 特派記者 黃維 攝

  廣東宏遠在主場以114比103戰勝天津男籃,拿到7連勝。這也是他們對天津隊的歷史17連勝。賽前預測和賽后結果看起來似乎沒有懸念,但宏遠其實贏得並不輕鬆,球隊在一些時刻的鬆懈表現讓主帥杜鋒頗為頭疼,這也是廣東宏遠下一階段需要解決的主要問題。

  強勢杰特逼出宏遠防守弱點

  天津隊的杰特碰到廣東隊就特別來勁。2013年的CBA總決賽,杰特曾代表山東隊和廣東隊爭冠,但最終落敗。

  離開山東隊后,杰特在天津隊這支三外援球隊也得到了近乎無限的開火權。天津隊的三名外援分工明確,杰特負責突破和外線進攻,桑尼主攻內線和籃板球,而泰勒則靠防守幫助球隊。

  在第三節快要結束時,杰特連續兩次得分,幫助天津隊將比分追成83比86。這一波攻勢也逼得宏遠主帥杜鋒叫了暫停。在第三節結束前,杰特就已經拿到32分,最終他拿到全場最高的36分,還貢獻了7次助攻。

  杜鋒認為,杰特的強勢暴露了宏遠的防守弱點:“我們一直在強調,杰特的射程很遠,我們負責防他的人都覺得可以控制,結果卻讓對方把比分迫近,給我們造成了很大的麻煩。”

  球員兼助教朱芳雨也表示:“杰特這個點的防守,不論是周湛東還是楊金蒙,都還是沒有做到賽前的布置要求,犯了一些錯誤,讓杰特這一點打開了。”

  希望斯隆成為另一個“核心”

  按照杜鋒的設想,在一些強度稍低的比賽中會盡量給年輕球員鍛煉的機會,但達不到球隊的要求也不行。這場比賽,年輕球員在場上還是犯了一些錯誤。杜鋒有些感慨地說:“打一場好一點的球,(接下來)就會有一些鬆懈的時候。這種思想上的問題,時刻需要我們球員自己去注意,而不僅僅是靠教練組來要求。”

  除了鍛煉新人,宏遠的外援斯隆在進攻端也開始漸入佳境,他本場拿到32分和13次助攻,最后一節連續命中幾個三分球,把天津隊的反扑氣勢壓倒。

  杜鋒直言:“我希望能給斯隆更多的信心,也希望他能成為繼易建聯之后的又一個核心。如果隊裡有兩個這樣的球員,就能給球隊帶來更大的幫助。”

  “雖然有時候(斯隆)會失誤,但在我的理解中,他五六場比賽中有一場沒打好,這都是正常。”朱芳雨笑著說,“我們有良性的溝通的,會一直提醒他,注意節奏。”

  本周五晚,宏遠將在客場挑戰北京,上演本賽季的“京粵大戰”第一集。

  CBA常規賽第12輪戰報

  上海隊在主場以25分大勝新疆隊,新疆隊全場三分球35投僅9中,而上海隊是35投17中。劉曉宇為上海隊拿下31分,新疆隊的周琦得到16分和14個籃板球。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