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廣州主場慘敗領頭羊廣廈 “球隊不知道怎麼去打球!”

許蓓
2016年12月05日08:5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球隊不知道怎麼去打球!”

  面對強敵浙江廣廈,廣州証券隊全場比賽都顯得進攻辦法不多。 廣州日報記者 廖藝 攝

  賽后新聞發布會,廣州証券隊主教練托托遲到了。“這場球我們輸得比較徹底,所以在更衣室裡跟球員們多說了一些。”他向等待已久的記者們解釋道,“其實關於比賽我沒什麼要講的,今天的比賽我們的態度非常差,比賽中大家沒有展現出那種拼勁,打得比較自私,給大家看到的是我們球隊根本不知道怎麼去打球。”

  籃板球足足輸了25個

  昨晚,廣州証券隊在主場以75比107不敵浙江廣廈。事實上,這並不是一場勢均力敵的較量,浙江廣廈目前高居聯賽積分榜榜首,他們整個賽季至今隻輸過一場球,而廣州証券隊還在榜末掙扎。比賽中的一項數據就能看出兩支球隊的差距有多大——廣廈全場拿下了多達71個籃板球,而廣州証券隊隻有46個,比對手少了25個之多。

  第1節,廣廈就打出了26比19,之后一直把領先優勢保持到了最后。廣州証券隊全場兩分球命中率隻有可憐的35%,連罰球命中率都隻有65.2%。前幾場手感不錯的鄭准隻打了不到20分鐘,拿到13分,此外再沒有國內球員得分上雙。前兩戰得分都超過20分的小將范子銘,整個第2節都沒有出場。

  32分的分差是廣州証券隊本賽季至今分差最大的一場失利,老將后衛李學林賽后說:“今天這場球對於我們來說打擊挺大的,作為職業球員我們要好好檢討。這場失敗對大家來說是一個警惕,也是一個教訓。”

  李春江再稱懷念廣東

  廣廈全隊有5人得分上雙,主教練李春江的兒子李京龍拿到10分,胡金秋得到18分,林志杰拿到15分。賽后,與前廣東宏遠主帥李春江相熟的廣東記者問道:“目前廣廈成績出色,是否對本賽季有更高的期待?”李春江回答:“現在大家對我們有期望,我們自己也希望能有個好的結局,但是我現在還是那句話,這是一支年輕的球隊,外界的評價是外界的事情。我們去年也經歷過一些問題,我希望球隊今年不要再去犯去年的那種錯誤。”

  過去脾氣火爆的李春江,現在對待媒體的態度倒是越來越耐心,在被問及回到廣東打3連客的感覺時,他說:“其實,回到廣東我的心情是很特別的,這裡是我的第二故鄉,我在廣東生活了20多年,一直很懷念這裡。我能走到今天,廣東給了我很多機會,但是作為職業教練員,不管在哪支球隊,首先要做好分內的事情,希望能在這3場比賽裡給廣東球迷帶來具觀賞性的比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