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首鋼錯失絕殺 一分惜敗吉林

2016年12月08日08:01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魔鬼主場 確實難搞 首鋼錯失絕殺 一分惜敗吉林

孫悅爆發,可惜未能贏球慶生

一分惜敗,北京首鋼男籃還是沒能攻陷“魔鬼主場”。昨天的CBA聯賽第15輪,首鋼隊在半場落后的情況下末節反超,但終場前8.2秒遭遇對手三分准絕殺,以99比100惜敗吉林隊。

整場追分 末節遭准絕殺

首鋼隊本場開局以2比9落后,直到打了3分37秒才由孫悅外線命中,完成首次運動戰得分。首節結束,首鋼隊已落后兩位數,比分定格在20比31。次節,分差始終保持在兩位數,吉林隊最多時領先17分。首鋼隊這一節3次追到差10分,最后2分03秒,孫悅打掉了小外援布朗手裡的球,被吹犯規,對手借機將分差擴大到14分,半場以55比43領先。

經過中場調整,首鋼隊下半場開始有起色。一上來將分差縮小至個位數,又在第三節中段追到隻差2分。帶著6分分差進入末節,首鋼隊換了聯防,並在不到2分鐘追平比分。在3次交替領先和2次平分后,馬布裡的遠投得手和助攻張鬆濤一度將優勢擴大到6分,但首鋼隊此后2分多鐘沒有得分。翟曉川最后32秒的中投再度為球隊取得領先,但此前外線12中2的布朗在終場前8.3秒投中關鍵三分。最后2.6秒,馬布裡接球后出手投籃,但裁判認定崔晉銘的犯規不屬於投籃犯規,張慶鵬最后錯失了外線絕殺。

內線完爆 籃板輸了20個

三外援包辦了吉林隊本場的59分,前14輪排名得分榜第四的布朗本場拿下31分,籃板王托馬斯搶到26個籃板,兩人在攻防兩端都發揮了關鍵作用。也正是因為托馬斯在籃下的作用,首鋼隊全場籃板球以42比62慘敗,前場籃板更是以15比24落下風。翟曉川在賽后也提到這一問題,他表示,首鋼隊頂搶籃板的意識不夠,在跳不過托馬斯的情況下,大家應該預判頂住他的位置,在執行中做得不好,需要進行深刻總結。

孫悅說,失利的另一原因是上半場“挖坑太大”,不僅防守強度不夠,讓對手首節二分球19中12﹔自己在進攻端前2節二分球命中率分別隻有37.5%和38.7%。不過,“大聖”也認為,讓三外援球隊全場隻得到100分,球隊的整體防守基本做到了位。“最后的那個三分,全隊都防到位了,這個球無話可說。”惜敗后隊員們沒有太沮喪,幾個人還在探討最后的攻防,孫悅、翟曉川都提到張慶鵬最后的出手不中盡管可惜,但“彪哥”的出手仍相當堅決。

孫悅盡力 可惜未能贏球

在31歲的第一天,孫悅沒能和隊友用一場勝利當作禮物,但他卻盡了全力幫助球隊爭取無限接近的勝利。

正因“孫大聖”的三分,才打破了首鋼隊開局3分半鐘沒有運動戰得分的僵局。次節,盡管搶斷被吹了犯規,他仍在緊接著的進攻回合中造成殺傷,罰中2分,還在節末再次用“搶斷+暴扣”提振全隊士氣。

下半場一上來,孫悅又在外線開火,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第三節接近一半時,他的弧頂打板三分將比分改寫成65比67。首鋼隊末節的聯防阻斷了吉林隊的進攻,同時進攻端找回節奏,孫悅在本節還剩5分多鐘時面對防守在中線附近巧妙上演“人球分過”,之后在三分線外接球,並壓哨出手命中,為球隊反超3分。他全場命中4記三分,得到18分、9個籃板和2次蓋帽。盡管最終無緣勝利,但孫悅認為,全隊需要將注意力轉向更強的對手遼寧隊。

北京晨報記者 劉晨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