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廣東力克領頭羊廣廈 北京一分惜敗吉林

2016年12月08日08: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綜合消息:廣東力克領頭羊廣廈 北京一分惜敗吉林

   12月7日,新疆喀什古城隊球員李根(中)在比賽中投籃。當日,在2016-2017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第15輪比賽中,新疆喀什古城隊客場以121比118戰勝山西汾酒股份隊。新華社記者詹彥攝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記者朱翃郭敬丹)12月7日,2016—2017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常規賽展開第15輪的較量。在一場焦點之戰中,憑借易建聯和布澤爾的“兩雙”,廣東宏遠主場106:100力克聯賽“領頭羊”浙江廣廈。在另一場比賽中,北京男籃客場99:100一分惜敗吉林。

  本輪的焦點之戰,無疑是廣東男籃主場迎戰廣廈隊,九連勝的廣東遇上十一連勝的廣廈,注定成就一場強強對話。首節比賽,廣廈隊反客為主,憑借更高效的進攻以29:26領先結束首節比賽。兩隊在次節陷入苦戰,你來我往在攻防兩端都打出了精彩配合,半場結束,廣東隊61:60一分領先廣廈隊。

  易邊再戰,易建聯在外線命中三分,吹響了廣東隊進攻的號角,一波12:2的進攻高潮將比分拉開。廣廈主帥李春江請求暫停,之后廣廈隊的進攻有所起色,將比分迫近。末節,兩隊的纏斗依然膠著,廣廈一度將比分反超。但最后關頭,經驗豐富的廣州隊穩扎穩打,裡突外投拿下關鍵分。最終,廣東隊106:100戰勝廣廈,迎來十連勝的同時也終結了對手的十一連勝。

  在吉林與北京的比賽中,坐鎮主場的吉林打得更為積極主動,他們在外援布朗的帶領下,半場55:43領先北京隊。下半場比賽,北京隊在馬布裡的帶領下展開反攻,戰至末節,北京隊終於將比分追成81平。但臨近比賽結束時,吉林外援布朗投進“准絕殺”三分,球隊100:99領先。北京隊最后一攻未果,隻能遺憾告負。

  在另外三場比賽中,新疆隊客場121:118戰勝山西隊,迎來了三連勝﹔八一隊坐鎮主場92:86戰勝福建隊﹔五連敗的天津隊則在主場迎來遼寧的挑戰,最終116:126不敵強大的遼寧隊。CBA第15輪的另外5場比賽將於12月9日進行。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