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華南虎”吞下“領頭羊” 青年軍浙江廣廈交學費

2016年12月08日08: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華南虎”吞下“領頭羊”

  高尚(左二)表現積極,賽后受到杜鋒表揚。 廣州日報記者 黃維 攝

  特派記者 黃維 廣州日報東莞12月7日電

  一支是排名居首的青年軍,一支是已9連勝、風頭正盛的老牌勁旅,還有著舊帥、舊將重歸故裡的噱頭。在CBA第15輪這場話題之戰中,廣東宏遠在主場以106比100戰勝了浙江廣廈,取得10連勝。這場比賽打得十分激烈,但賽后卻洋溢著友好的氣氛。

  青年軍交學費

  李春江:我們不是強隊

  這場比賽前,浙江廣廈以13勝1負排在聯盟首位,這支年輕隊伍擁有多名希望之星——趙岩昊、胡金秋及李春江的兒子李京龍,他們在此前的比賽中都有不錯的表現。賽前,廣廈年輕內線胡金秋和易建聯的對位也被外界所期待。

  不過,青年軍就是青年軍,在老牌強隊面前還是需要歷練。第1節才打了一分鐘,胡金秋就在籃下接球想要進攻,易建聯在內線輕鬆地把球封蓋,失去平衡的胡金秋一屁股坐在地上﹔一分鐘后,阿聯直接持球強行突入內線,王征和胡金秋一起去干擾阿聯,但阿聯還是成功做出投籃動作,博得犯規。這時,李春江趕緊讓王征去對位阿聯,而胡金秋則被安排到別的位置。小將胡金秋確實十分努力,他甚至在每次搶籃板球時都竭盡全力,但他和阿聯的對抗明顯處於下風。

  年輕的廣廈盡管在最后時刻一度把比分迫近,但最終宏遠還是憑借經驗獲勝。其實,宏遠頗有優勢:從李春江去廣廈做主帥起,廣廈還沒有在東莞贏過球。

  全場比賽,胡金秋拿到了18分和5個籃板球,阿聯輕鬆拿到28分和14個籃板球。“雖然我們排名靠前,但我們沒有真正強隊的實力。”李春江賽后謙虛地說,“我們還在成長,年輕隊伍需要交學費,但我希望盡量縮短交學費的時間,我們和宏遠這種真正的強隊之間還有差距。”

  打出積極比賽

  杜鋒表揚高尚董瀚麟

  在前一階段的比賽中,高尚和董瀚麟一直沒有進入大名單,此前杜鋒的解釋是,他們的狀態沒能達到要求,但本場比賽,這兩名球員都表現積極且有效率。

  高尚在第2節上場后,盡管很少投籃的機會,但他一直在努力防守、跑位,為隊友制造機會——而當隊友需要他出手的時候,他又果斷投進。

  第2節還有1分5秒時,廣廈領先3分,高尚再次在空位得到出手機會時並沒有猶豫,幫助球隊把比分扳平。

  “我其實一直沒有放棄,因為之前的兩個客場沒有上場,本賽季出場也不多,但在訓練中還是會努力保持狀態,這才能保証出場會有不錯的發揮。”高尚全場拿到10分,也向教練組表明了決心。而董瀚麟也在內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拿到了2分和4個籃板球,並屢屢在防守端有出色的表現。

  賽后,杜鋒也表揚了高尚和董瀚麟,“以前可能有些隊員的態度是‘要給我打球’,而現在大家都會有欲望去爭取打球的機會。無論你是上30秒,或是10分鐘,都要從點滴做起。這是年輕球員需要具備的素質。”

  下一場,廣東宏遠將在主場迎戰浙江男籃。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