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布朗“准絕殺”助吉林1分險勝北京

2016年12月08日08: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布朗“准絕殺”助吉林1分險勝北京

(體育)(5)籃球——CBA:吉林九台農商銀行勝北京首鋼

   12月7日,北京首鋼隊球員馬布裡(中)在比賽中帶球突破。當日,在2016-2017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第15輪比賽中,北京首鋼隊客場以99比100不敵吉林九台農商銀行隊。新華社記者許暢攝

   新華社長春12月7日電(記者姚友明)7日,2016�17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常規賽展開第15輪爭奪,坐鎮主場的吉林東北虎隊憑借布朗終場前8秒的三分“准絕殺”,幫助球隊100:99擊敗北京首鋼隊。同時,東北虎面對首鋼隊時9連敗的尷尬紀錄也就此被終結。

  北京隊開場后投籃命中率不高,吉林隊用一波9:2的得分高潮開場。隨后孫悅命中外線三分,客隊找回些許進攻手感。不過有亞洲外援坐鎮的主隊進攻輪轉始終沒被打斷,崔晉銘單節拿下11分,而北京隊在防守環節的困難也讓他們在進攻時力不從心,首節結束,吉林隊31:20領先。

  第二節北京隊改聯防為盯人防守,但吉林隊托馬斯總能靈動地掩護、跑位,兩隊分差一度達到過17分。關鍵時刻,莫裡斯和翟曉川分別在內外線得分,北京隊才得以止住頹勢。不過,北京隊前兩節比對手少搶13個籃板球,兩分球命中率也不足4成,這讓他們半場43:55落后。

  第三節雙方開啟搶分模式,主隊托馬斯單手劈扣贏得滿堂彩,而北京隊莫裡斯的內線強攻也是不遑多讓。拉鋸戰中,北京隊抓住吉林隊兩次失誤一度將分差迫近至2分,不過卡姆拉尼及時命中遠投、獻出助攻,肖劍和李安也時而襲擾籃下分擔球隊得分壓力,三節過后,吉林隊仍握有6分領先優勢。

  北京隊第四節對布朗採用包夾戰術,一波6:0將兩隊拉回同一起跑線。隨后托馬斯曾一度讓吉林隊在僵持階段稍佔上風,不過孫悅中圈救球回來后的一記遠投命中,成為北京隊另一波8:2得分潮的起點,讓三節時間都在苦苦追分的客隊看到逆轉希望。

  終場前50秒,卡姆拉尼造馬布裡犯規,后者兩罰全中,扳平比分。盡管翟曉川利用對位優勢再得兩分,然而布朗終場前8秒命中的三分球還是幫助主隊再度反超比分,最后時刻張慶鵬三分投失,吉林隊100:99取勝。

  “北京是支非常優秀的球隊,有冠軍的實力,今天我們對北京隊,大家的力氣基本都耗盡了,球員們打得都很興奮,球迷也給我們很大幫助。”吉林隊主教練鄧華德賽后說,“第四節我們打得非常棒,布朗關鍵一投的執行力非常堅決,布朗原來不喜歡防守但現在攻防都很積極,我非常開心!”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