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拼盡全力打出氣勢 天津男籃客場憾負領頭羊

記者 陳鵬
2016年12月12日08:4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男籃憾負領頭羊

做客面對聯賽領頭羊上海隊,今晚的天津榮鋼男籃打出了氣勢,拼盡了全力,但無奈在關鍵球的處理上略顯稚嫩,最終還是以98:109敗下陣來。盡管依舊未能迎來上任以來的首場勝利,少帥徐貴軍還是給予隊員充分肯定:“輸球固然遺憾,不過隻要全隊保持住這股精氣神,我對大家還是充滿信心。”

賽前,大外援泰勒因為右腳舊傷復發,隻能高挂免戰牌。面對擁有聯盟頭號得分手弗雷戴特的上海隊,徐貴軍在首發陣容上再次做出針對性改變,杰特與桑尼帶領張智涵、李榮培和時德帥率先登場,旨在利用李榮培和張智涵的機動性來最大限度抑制弗雷戴特的發揮。

縱觀全場,應該說徐貴軍的這一戰術還是取得了不錯的效果,盡管弗雷戴特還是得到了令人恐怖的42分,但是三分球隻有14投4中,若非依靠高超的“碰瓷”技術換來15次罰球機會,這場球究竟鹿死誰手,真的是難以預料。要知道,就在第四節,天津男籃還曾經一度以85:84將比分反超。

然而,本賽季上海男籃的“魔鬼主場”絕對是名不虛傳,單單就在第四節,上海隊員對杰特明顯的犯規被裁判“果斷”無視,而張楠突破之后的分球卻被莫名其妙地吹罰走步犯規。原本在實力上就與上海男籃存在一定的差距,再加上裁判頻繁地站出來“搶戲”,天津男籃想要攻陷源深體育中心,無異於天方夜譚。

當然,輸球的天津男籃也並非一無所獲,張楠和時德帥這“一老一小”在本場的表現絕對是可圈可點。兩人在第四節都曾有過成功打出“2+1”的驚艷時刻,這也給徐貴軍在用兵上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其實,自徐貴軍接手球隊以來,天津男籃的進步有目共睹,但似乎總是欠缺一點點贏球的運氣。對此,“老徐”表示,“如果最后兩分鐘能夠處理得好一點,我們絕對有機會拿下本場比賽。不過既然輸了,我們還是要繼續往前看,力爭打好下一場比賽。”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