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廣東宏遠以31分優勢擊敗山西隊 豪取15連勝

黃維
2016年12月22日08: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冬至獻禮,不只是多了一個阿聯

  一場不期而至的蒙蒙細雨,洗刷了空氣中的微塵,也將宏遠本賽季首戰大比分輸球的恥辱洗刷干淨。廣東宏遠以124比93大勝山西男籃,將自己連勝的場次擴大到15場。比賽的基調從第一節就已經奠定,球迷們看了整整一場進攻大戰,也收獲了冬至佳節的贏球大禮。

  成功復仇 還要給對手“上課”

  山西隊在上半場結束時其實就已經被“打花”,他們第一節僅得到19分,而宏遠拿到32分﹔第二節山西隊進攻有所起色,拿到23分,但宏遠單節拿了39分。半場過后,比賽勝負已經沒了懸念。

  賽季首戰在太原,宏遠以74比109慘敗,那場比賽,宏遠全隊三分球命中率僅有16%,籃板球比對手少了18個。但半個賽季過去之后,宏遠極強的自我調整能力徹底扭轉了局面。這一場比賽,宏遠幾乎每一項數據都強於對手——籃板球贏了對手10個,助攻比對手多10次,全場搶斷15次,逼出了對手22次失誤……

  “廣東隊很強大,在此前他們也拿到了14連勝……我個人很感謝他們給我們當頭棒喝。”山西主帥許晉哲坦言,廣東隊給他帶的這支球隊上了一課。此前山西隊排名第7,有希望進入季后賽,許晉哲提醒球隊要看清自己的位置。

  廣東隊隊長周鵬則認為球隊贏在心態上,“這場比賽大家心態很沉穩,基本上空位機會該進的都進了,破聯防也很有策略,全場夾擊也做得不錯。”

  磨合充分 整體進步更可貴

  此戰易建聯繼續著穩定的發揮,即便在已經進入“垃圾時間”的第四節,他還是主動請戰,不遺余力地發揮作用。這一場比賽,易建聯一共打了31分鐘,拿到31分和12個籃板球。

  “易建聯簡直可以說是場上的第3個外援。”許晉哲坦言,他拿起比賽的技術統計,有些無奈地說,“他一個人拿了31分,而我們這場比賽就輸了31分!”

  宏遠主帥杜鋒因為上一場比賽和裁判發生爭執吃到兩次技術犯規被罰出場,這場比賽他繼續被禁賽。助理教練伊戈爾在場邊指揮,對於比賽的節奏和章法把握十分得當,他對於防守的高要求,是球隊獲勝的根本。“這場比賽看起來賞心悅目,似乎贏得輕而易舉,但這和球員的默契配合、防守上的高強度是分不開的。”伊戈爾解釋,“在防守端做好的情況下,才能有這種看起來輕鬆的比賽。好的防守還把進攻帶得流暢。”

  這場比賽,宏遠另外一個讓人贊嘆的地方是球員得分十分平均,幾乎沒有明顯的短板——報名的12人中有11人得分,有6人得分上雙。

  作為對手的許晉哲對這支宏遠理解十分透徹。“雖然和我們的首戰交手相比,對方多了一個易建聯,但宏遠絕對不是僅多了一個易建聯的實力。”許晉哲感慨地說,“首戰我們贏了很多,但那絕不是宏遠的真正實力。這支宏遠走上了正軌,贏球並不是隻靠一個易建聯,而是靠他們的這個團隊。”

  廣東宏遠無疑正在磨合中越來越強大,也逐漸讓整個聯盟側目。但這支球隊更需要的也許是在像這種優勢頗大的比賽中,給更多年輕球員更多上場時間和鍛煉機會——這也是杜鋒一直在要求的。

  周日,廣東宏遠將在主場迎來新世紀,這場廣東德比值得期待。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