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弗雷戴特43分 上海男籃客勝同曦

唐舸 吳文俊
2016年12月26日08:05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弗雷戴特43分 上海男籃客勝同曦

昨晚,在CBA第21輪的一場比賽中,青島濰坊高新隊主場以84比74戰勝北京首鋼隊。 /新華社

2016-2017賽季CBA常規賽第二十一輪昨晚全面打響,上海男籃前往南京挑戰擁有三外援的江蘇同曦。上海男籃此役之前以18勝2負的戰績高居聯賽積分榜首位,而對手江蘇同曦本賽季戰績不佳排名聯賽第17位。本場上海隊前鋒蔡亮和同曦隊亞洲外援阿巴斯都迎來復出,全場比賽雙方上演了對攻大戰,上海男籃的弗雷戴特砍下全場最高的43分,率隊最終以117-108戰勝對手。

首節比賽,上海男籃開局不佳,同曦抓住上海隊失誤機會,由外援阿巴斯和康寧漢姆連續得分,劉曉宇外線出手造成對手犯規,成功命中3次罰球,但對手回過頭來又由阿巴斯在外線命中3分。上海男籃回過神來,小外援弗雷戴特帶動球隊連續得分打出了一波9-0的得分波,成功將比分反超。此后雙方各有得分,上海男籃28-24領先4分結束首節。次節較量,上海男籃進入狀態較快,在雙外援的帶領下攻防兩端都壓制著對手,連拿11分將領先分差擴大到了15分。同曦男籃通過罰球和外線投籃保持了得分的連貫性,沒有讓雙方分差再度拉開,半場比賽結束上海客場60-50領先同曦。

易邊再戰,同曦防守端出現問題,上海突破內線上籃頻頻得手分差擴大到15分。此后同曦男籃亞外阿巴斯對弗雷戴特的上籃犯規后的附加動作引發了雙方沖突,裁判分別吹罰阿巴斯和上海隊亞布塞萊違體犯規以示警告。末段同曦打出了一波小高潮迫近分差,三節戰罷上海93-81領先同曦。末節爭奪,阿巴斯又扮演了搶戲的角色,先后兩次亮肘擊翻上海男籃張兆旭和劉曉宇,但都逃過了裁判的吹罰,此后又與場邊的上海主帥劉鵬發生口角終被裁判警告。所幸上海男籃沒有受此影響,雙方分差始終保持在10分左右。最后時刻,弗雷戴特和劉曉宇上籃穩穩命中,最終上海客場117-108戰勝同曦。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