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7分鐘僅1分三節不過50分 京媒:如此首鋼焉能不輸

記者 陳嘉堃
2016年12月26日15:49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如此首鋼 焉能不輸

7分鐘隻得到1分,首節得分勉強上雙,三節得分居然不到50分,這就是北京首鋼隊昨天的尷尬表現,如此自然躲不過失敗的結果。在74比84客場輸給青島隊后,北京首鋼隊也終結了三連勝。

北京首鋼隊此前贏得三連勝,客場戰勝衛冕冠軍四川隊,主場又戰勝宿敵新疆隊,按說球隊狀態不錯,可沒想到在青島能以這種幾乎破紀錄的難看方式輸給了青島隊。由於翟曉川因傷休戰,段江鵬此役繼續首發登場。馬布裡、孫悅、段江鵬、吉喆、張鬆濤組成的先發五虎,在比賽開始階段沒能很快進入狀態,相互之間的配合略顯生疏,以至於第一節開賽后接連出現低級失誤,全隊在開局7分22秒的時間裡,僅依靠段江鵬的兩罰一中得到唯一的1分。

反觀主場作戰的青島隊多點開花,氣勢如虹,瓊斯以一記3分遠投拉開進攻大潮,田嘉夫連中兩記3分球,隨著盧卡斯籃下再進,青島隊已以18比1遙遙領先。面對如此突如其來的窘境,主帥閔鹿蕾試圖利用換人挽回頹勢,他先用朱彥西換下吉喆,之后又提前派上張慶鵬、方碩以及新外援杰瑞特的輪換陣容。即便如此,首鋼隊直到距離第一節結束還剩4分38秒時,才由杰瑞特完成全隊本場比賽的首次運動戰得分。

技術統計上的數據更能客觀地還原出當時的窘狀:第一節前7分22秒,首鋼隊全隊出現6次失誤,其中馬布裡一人就有3次。頻繁的失誤令首鋼隊多次喪失進攻機會,在這段時間隻獲得5次運動戰投籃機會,其中包含3次3分球試投,無一命中,全隊隻靠2罰1中的罰球,才得到1分。而青島隊2分球7中2,3分球5中3,罰球6中5,這段時間的出手次數是首鋼隊的兩倍以上!假若青島隊的命中率更高一些,當時的分差會更懸殊。青島隊首節光前場籃板就搶下5個,等於首鋼隊首節的總籃板數。首鋼隊首節沒有送出1次助攻,意味著球隊沒有打出團隊籃球,球員是各自為戰。

開局七分鐘的1比18,早早為這場比賽奠定基調,首節結束便以10比29落后19分之多的首鋼隊,雖然直到最后一節仍在努力追趕,但始終無法填補巨大的分差,最終客場吞下失利苦果。總得分74分、26個籃板和兩分球命中數16個,這三項數據首鋼隊都創下賽季新低。首鋼隊之前這一賽季單場最低分是85分,當時主場輸給了浙江廣廈隊。本賽季至今,首鋼隊得分低於98分的5場比賽全部落敗。不僅總得分低,首節單節10分,半場得分31分,前三節得分49分,每一項都是賽季新低紀錄。7個前場籃板,19個后場籃板,北京隊一共搶下26個籃板,比青島隊少了15個。26個籃板球也創下了賽季最低,之前的紀錄是客戰江蘇隊搶下29個籃板。此外,首鋼隊兩分球40投16中,命中兩分球的數量也創賽季新低。之前最低是輸給廣廈隊那場,命中22個兩分球。全場比賽首鋼得分最高的是張慶鵬17分,杰瑞特本場比賽投籃命中率僅為3成,拿到12分,馬布裡隻有11分,其他球員均未上雙。根據賽程安排,周三北京首鋼隊將客戰八一隊,屆時又將考驗本土球員的發揮了。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