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老馬打光最后一顆子彈 北京客場加時不敵八一 

劉晨
2016年12月29日08:36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馬打光最后一顆子彈 北京客場加時不敵八一

北京首鋼男籃繼續下半程客場不勝。昨晚在寧波挑戰八一隊,在常規時間戰成86平的情況下,首鋼隊加時賽沒有運動戰得分,最終以88比91惜敗,馬布裡砍下33分。另外。由於場館搭設舞台存在安全隱患,北控客場對青島的比賽將延期進行。

加時5分鐘 全隊得2分

首鋼隊本場繼續開局進攻不力,以0比6落后,直到首節打了3分38秒才命中首次運動戰得分,本節過半被對手打了個13比2,不得不請求暫停。此后,球隊1分多鐘連追8分,憑借方碩的節末壓哨超遠三分,首鋼隊本節結束追到17比19。次節,八一隊打出一波8比0,將優勢擴大到兩位數。首鋼隊則前7投全失,直到還剩7分11秒時,才由馬布裡的底角三分打破得分荒。老馬此后又連得7分,一度將分差縮小到3分。但半場結束,首鋼隊仍以37比42落后。

下半場打了3分鐘,吉喆接馬布裡傳球籃下得分,首鋼隊全場第一次領先,並在第三節剩下的時間保住優勢。憑借28比18的單節比分,首鋼隊帶著5分優勢進入末節。在最后一節,首鋼隊一度領先8分,但此后球隊連續出手不進。常規時間最后3.3秒,張祖銘打中二次進攻,將比分扳成86平,老馬此后遠投不中,雙方進入加時。本賽季首次加時賽,首鋼隊前半段隻靠罰球得到2分,對手在還剩1分鐘時領先3分。最后4.7秒,馬布裡底角三分不中,最終客場惜敗。

進攻未解決 孫悅談原因

首鋼隊昨晚盡管投中10記三分,但出手次數達到30次,命中率33%並不算高﹔而二分球出手以54比66落后對手,命中率也不到一半﹔罰球次數則為15比24,隻罰中8個,本項得分少對手8分。

孫悅認為,上一輪暴露出的進攻問題這場並未得到很好解決,“上一場我就說了,我們對(對方)三秒區的攻擊不夠。我們外線需要多突破,制造分球的機會,內線擋拆后多下順,這場做得還是不夠,可能跟打球習慣有關系。”

命中率不高,籃板數落后便在意料之中。在同搶下15個前場籃板的情況下,首鋼隊的后場籃板數則以28比35處於劣勢。面對許鐘豪和鄒雨宸兩大國字號內線,張鬆濤和吉喆各領到6次和5次犯規,八一隊這兩人則合砍下40分。八一隊主教練阿的江賽后提到,缺少了莫裡斯和翟曉川讓首鋼隊實力受到影響。

出場41分鐘 馬布裡不易

對陣八一隊,首鋼隊執行的是4節4人次的外援使用政策。本賽季首回合交手,馬布裡隻打了28分鐘,但昨天他的出場時間達到本賽季最長的41分半鐘。球隊大部分時間場面不佔上風,杰瑞特尚未融入,老馬不得不又一次一人苦撐。

經過首節后半段的追分小高潮,首鋼隊在次節進攻再度停滯。馬布裡率先站出來,遠投命中全隊本節首次得分,這一節他貢獻12分,佔全隊得分的6成。老馬第三節繼續領銜,前1分多鐘就突破打板命中。本節還剩2分鐘時,八一隊追至56比58,老馬通過堅決殺傷站上罰球線得到2分。首鋼隊單節領先對手10分,馬布裡貢獻15分。到了加時賽,整場被對手嚴防的老馬體能下降,2罰1中為球隊首次得分,但全隊此后整體命中率驟降,已經砍下33分的老馬最后遠投不中,無力創造奇跡。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