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籃協發文明觀賽倡議書 呼吁抵制"京罵"等現象

2017年01月13日08: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1月12日,CBA聯賽辦發布了一則文明觀賽倡議書,呼吁CBA各球隊各賽區,能夠組織球迷文明觀賽,對不文明行為說“不”。原文如下:

廣大球迷朋友們、各媒體、CBA俱樂部、CBA賽區:

2016-2017賽季CBA聯賽正在緊鑼密鼓進行中,剛剛過去的一周,CBA全明星周末也在北京順利舉行。我們欣喜地看到,在新一個奧運周期展開角逐的本賽季,伴隨著新生代國內球員迅速成為主角,正變得更加激烈、更加精彩、更富懸念,

與此同時,越來越多的球迷朋友、越來越多的媒體也對CBA聯賽倍加關注,媒體對CBA聯賽的宣傳報道不遺余力,多個賽區的主場上座率持續上揚,現場球迷全情投入的吶喊加油,為參賽球隊注入了額外的動力,也為CBA聯賽平添了一分魅力。

但是,這樣的精彩共享下,非常遺憾地出現了一些有悖文明的現象。本賽季的個別場次中,現場個別球迷失去理智,使用帶有地域色彩的極不文明言語辱罵和攻擊參賽人員、尤其是客隊人員,其中較為典型者包括近期引發眾多社會反響的“京罵”現象。這種不良現象,多年來屢經整治卻難以根除,已經嚴重損害了首都文明形象,同時對各位鐘愛的CBA聯賽形象也造成了巨大傷害。

CBA聯賽感謝球迷們對球隊、對聯賽的全情支持,也發自內心希望大家能夠在揮洒熱情之余,時刻保持理性、文明的姿態,向種種不文明行為說“不”。籃球場上,勝負本就是兵家常事。成熟聯賽,完善自當從點滴做起。我們呼吁所有球迷,能夠以文明之心觀賽、以寬容之心觀賽,絕不逾越聯賽管理制度和法律制度的界線。

我們誠摯地呼吁媒體朋友們,以更加客觀、理性的視角宣傳和報道CBA聯賽。我們更希望CBA聯賽每個賽區、每家俱樂部的工作人員和球隊人員,能夠以身作則,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帶動和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CBA的正能量,需要每個人的凝聚和維護。

針對現存的賽場不文明現象,我們將嚴格完善CBA賽區的觀賽秩序管理制度,狠下決心淨化CBA聯賽的觀賽環境,用長效機制將諸如“京罵”之類的不文明現象驅逐出CBA賽場。我們將聯合公安及其他相關部門,齊抓共管,對於那些敗壞觀賽風氣的“害群之馬”嚴厲打擊,對於管理不善、屢次出現大面積不文明觀賽現象的賽區加大處罰力度,除了按照聯賽紀律處罰規定處罰外,還將視情節嚴重程度,處以零觀眾主場、更換主場等處罰,力爭創造一個純淨、文明、有序、健康的CBA聯賽觀賽環境。

中國籃球協會

2017年1月12日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