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末節崩盤遭逆轉 北京首鋼吞下兩連敗

劉晨
2017年01月16日08:13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末節崩盤 首鋼兩連敗 客場遭遇浙江逆轉 賽后幸運保住第八

CBA 浙江 108:105 北京

浙江兩個客場,北京首鋼男籃全部鎩羽。昨晚前往義烏挑戰浙江隊,北京首鋼男籃在前三節領先10分的情況下末節遭遇逆轉,以105比108告負。四川隊本輪同樣輸球,首鋼隊保住了第八名。

領先10分 不料末節失守

翟曉川停賽,段江鵬本場進入首發。首節過半,浙江隊領先7分。首鋼隊節末逐漸找到進攻感覺,孫悅還剩1分38秒時利用二次進攻打成2+1,追到隻差1分,以18比20結束本節。次節一上來,首鋼雙外援打出高低位配合,將比分追平。節末幾次交替領先后,首鋼隊半場結束以50比49領先。

下半場一開始,馬布裡1分鐘連得7分,幫助球隊確立優勢。第三節還剩8分25秒,張慶鵬上籃得手,領先達到兩位數。首鋼隊打出38比29的單節比分,帶著10分優勢進入末節。浙江隊末節中段一度追到隻差4分,孫悅助攻張鬆濤籃下得分,才打破球隊2分半鐘的“得分荒”。隨后對手連得5分,在還剩4分鐘時反超。首鋼隊節末開始追分,最后20.9秒以103比104落后。執行犯規戰術后,球隊最后仍有希望,但馬布裡最后外線投出了三不沾。

局面被動 孫悅頗為無奈

本場雖然是首鋼隊近4場以來首次得分破百,但球隊的進攻不暢問題依然存在,特別是最后一節,球隊一度陷入2分半鐘的進攻停滯,被浙江隊趁機重新建立優勢,直接導致最后的被動局面。

末節打了將近一半,首鋼隊隻得到7分,整節外線8投隻有1中,而且沒有罰球。帶著前三節10分的領先優勢,首鋼隊在關鍵的第四節命中率下降。賽后,孫悅頗為無奈:“總結找辦法唄,看看怎麼樣能有更多辦法。”他認為不能隻看最后一節的問題,“一是開局還是打得不好,進入狀態比較慢,各種因素綜合到最后導致我們輸掉比賽,我們應該做得更好。”全場比賽,首鋼隊的罰球以17比27落后浙江隊,可見對手沖擊內線的戰略十分明確。另外,球隊本場助攻以15比19落了下風,這在以往並不多見。

新援新高 杰瑞特砍29分

雖然最后惜敗,但雙外援合砍57分。其中杰瑞特拿下加盟北京隊以來最高的29分,還有14個籃板和3次助攻。他這場比賽從第二節開始找到進攻感覺,單節得到13分。第三節,他繼續保持火力,而且也利用體能優勢積極跑動。還剩2分20秒,在分差被縮小到5分的情況下,杰瑞特突破打成2+1,為球隊穩住局面。他這一節又打出5中4的效率,得到11分。不過小伙子賽后表示,“我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斯蒂芬告訴我怎麼做,教練也給了明確的布置,但我們沒能贏球。”

出戰38分鐘的馬布裡砍下賽季第二高分38分,第三節前4分鐘拿下12分,幫助球隊一舉拉開分差。末節后半段,他的突破幾乎成為球隊唯一的追分手段,但最后老馬體能下降,沒能阻止球隊失利。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