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亞布塞萊33+16富蘭克林31分 上海客場勝山西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7年01月16日08:31

富蘭克林突破上籃
富蘭克林突破上籃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郝帥)昨日,CBA常規賽第28輪全面開戰,山西男籃主場迎戰領頭羊上海男籃。最終上海男籃客場以97-92擊敗山西,獲得三連勝。

得分方面,上海隊弗雷戴特本場因傷缺陣,亞布塞萊全場得到33分16籃板6次助攻,老將盧偉命中五記遠投得到19分,吳冠希五投全中得到12分9個籃板,劉曉宇9分7籃板9助攻,翟逸同樣得到9分﹔山西隊富蘭克林得到31分,希姆斯23分8籃板,王磊11分10籃板,閆鵬飛8分,張學文6分。

第一節,開場后山西男籃率先發難,王磊上籃命中后又二次進攻得手幫助球隊取得4-0的領先,上海隊則由盧偉三分命中加以回應。雙方在比賽前五分鐘戰成10平。隨后雙方開始下起三分雨,分差一直緊咬。該節結束前亞布塞萊壓哨補籃命中后,上海男籃以29-25領先山西男籃。

第二節,手感火熱的盧偉在次節開始后連得5分,幫助上海將分差拉開到34-27,雖然山西雙外援富蘭克林和希姆斯連續得分,但上海隊依靠蔡亮和盧偉的投籃繼續維持分差。此后盡管山西隊依靠雙外援努力追分,但他們始終沒能形成連續的攻勢,富蘭克林完成壓哨暴扣后,上海男籃以56-48領先結束上半場的爭奪。

易邊再戰,山西男籃發起凶猛的反擊,富蘭克林和希姆斯聯手命中三記三分球,在第三節還有8分24秒時將比分追到61-64,迫使上海男籃暫停。關鍵時刻盧偉底角三分命中,亞布塞萊連續兩次籃下強攻命中,翟逸快攻暴扣后上海打出9-0的攻勢迫使山西暫停。三節戰罷上海仍以80-72領先。

關鍵第四節,上海男籃依然保持有10分左右的優勢,戰至78-86后希姆斯和邢志強先后籃下得分,富蘭克林命中三分后山西將比分追到85-88。關鍵時刻亞布塞萊連續強攻,連投帶罰拿下5分幫助上海以93-87佔據優勢,在山西將分差縮小到3分后又是亞布塞萊強硬上籃得分穩住局勢。最后時刻山西男籃多次投籃不中並出現失誤,最終上海男籃客場97-92力克山西取得三連勝。

雙方首發:

上海男籃:劉曉宇、吳冠希、翟逸、盧偉、亞布塞萊

山西男籃:侯興宇、原帥、王磊、閆鵬飛、富蘭克林

分享到:
(責編:郝帥、張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2. 2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3. 3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4. 4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5. 5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6. 6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8. 8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9. 9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10. 10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