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京遼大戰今晚上演 首鋼以逸待勞

宋翔
2017年02月12日08:5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遼大戰 首鋼以逸待勞

  北京隊將在今晚迎來非常關鍵的一場——主場與遼寧隊交鋒。這場比賽的結果對於北京隊在季后賽爭奪有著很大的影響。如果能擊敗對手,北京隊將繼續保持在聯賽前八的位置。反之,北京隊有可能被排名第九的四川隊超越。與北京隊戰績相同,但彼此交鋒記錄處於劣勢的四川隊,在今晚將與八一隊比賽,他們獲勝的可能性比較大。

  北京隊在昨日上午還是來到了五棵鬆體育館進行備戰訓練,訓練時間大概一個半小時。隊伍先是看了比賽錄像,總結得失,然后就是戰術演練與投籃訓練。昨日下午北京隊在首鋼籃球中心進行了力量、投籃方面的練習。他們的備戰節奏和內容與此前相比並沒有太大的不同。即便如此,隊員們都明白現在隊伍的形勢以及在哪些方面要做好。

  張慶鵬說:“現在到了刺刀見紅的時候了,我們已經沒有退路,接下來一場一場地磕吧。”翟曉川表示:“依靠每個人的責任心,每個人在場上努力做各種事情,我覺得后邊比賽很艱巨,所以要保持好進攻性,每個人都要去發揮自己的作用。”

  對於北京隊而言,好消息是在上輪比賽中,由於他們領先分數很多,主力隊員們都獲得了很多的休息時間,像馬布裡隻打了24分鐘。這些讓北京隊面對今晚的比賽時能擁有充足的體能。與此同時,對手遼寧隊在上輪爆冷輸給了天津隊。遼寧隊主教練郭士強在賽后批評了全隊,他指出隊員們沒有准備好比賽,沒有百分之百地投入,內心不夠強大。

  對於這場京遼大戰,張慶鵬表示:“要在奉獻精彩比賽的同時,更重要的是獲得比賽的勝利。”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