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上海男籃勝天津奪四連勝 繼續領跑積分榜

倪維佳 吳文俊
2017年02月13日08:12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連勝,上海男籃繼續領跑積分榜

CBA常規賽第35輪昨晚全面打響,上海男籃繼續客場征程挑戰天津男籃。此役之前,上海隊客場輕鬆戰勝山東,春節假期后三戰全勝繼續穩坐積分榜頭把交椅。對手天津男籃勢頭正盛,近五戰取得了四場勝利,其中不乏遼寧、廣東這樣的聯賽豪強。本場比賽,雙方前三節比分焦灼,但末節天津隊突然崩盤,最終上海男籃113:102穩穩拿下對手。

比賽開場上海隊跳球拿到球權,曾文鼎罰球線跳投先取兩分,張兆旭接翟逸分球扣籃得手。天津隊很快找到進攻感覺,杰特、張智涵連續三記外線投籃命中,14:6打停上海隊。暫停回來,劉曉宇中投命中,李榮培外線再為天津隊添上三分,但此后天津隊遭遇得分荒,上海男籃連續得分追近比分。首節比賽結束,29:30,上海隊客場一分落后於天津。

次節比賽,亞布塞萊率先跳投命中,天津隊張智涵籃下強攻還以顏色。此后弗雷戴特發威裡突外投連得5分,接著又助攻亞布塞萊快攻扣籃幫助上海一舉建立起6分領先。天津隊暫停調整效果一般,雙方各有上分但分差仍然維持在5分以上,上海隊最后一攻沒有打成,以61:55的比分進入中場休息。

易邊再戰,天津隊延續了火熱的外線手感,杰特、張智涵兩記三分追近比分。上海隊調整戰術加快攻守轉換的節奏,但還是無法限制對手的追分勢頭,在杰裡米·泰勒完成一記無人盯防的扣籃后,雙方戰成80平。上海隊暫停調整,加強了對天津隊外線投籃的限制,但自身進攻效率一般,還是沒能拉開分差重新建立優勢,三節戰罷上海隊89:87領先天津。末節爭奪,弗雷戴特打成2+1,上海隊又抓住對手退防不積極連續反擊得手,重新建立起領先優勢。天津隊暫停調整但依然無法限制上海隊得分,直到第四節比賽進行了6分鐘,天津隊才拿下末節第一分。攻防兩端一團混亂的主隊難以阻止上海隊在客場帶走勝利,上海男籃最終以113:102戰勝天津,取得了聯賽四連勝。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