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遼籃贏60分沒換回主場優勢 

2017年02月20日08:23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遼籃贏60分沒換回主場優勢

某種程度上來說,2月19日 CBA 常規賽第38輪與浙江隊的比賽,是遼寧男籃本賽季最為艱難的一場比賽,因為他們的對手相當於自帶“49︰0”的屬性來打這場比賽。但最終,遼寧男籃三軍用命以155︰95大勝對手。不過,由於浙江廣廈隊也取得勝利,遼寧男籃最終隻能名列第五名。

其實,在主場95︰98負於廣廈隊之后,遼寧男籃就已經很難反超對手了。因為,根據CBA競賽規則,如果兩支球隊勝場數相同、互相間勝負和小分完全持平的情況下,需要比較雙方所有比賽的得失分率。由於浙江廣廈隊本賽季面對弱旅時狀態穩定,遼寧男籃如果想在最后一輪實現逆轉,除了本隊戰勝浙江隊,廣廈隊負於上海隊之外,還需要滿足一個條件:這兩場比賽的分差加起來要大於49分。換句話說,遼寧男籃需要做的,就是贏浙江隊49分以上,然后聽天由命。

不過,比賽開始后,人們驚奇地發現,浙江隊兩名外援都沒有出場。遼籃在首節中段開始發力,以32︰24領先。第二節,遼籃乘勝追擊,半場結束時已經把分差擴大為69︰40。第三節,遼寧男籃繼續堅持全場緊逼,以112︰67進入最后一節。第四節,遼寧男籃不斷擴大比分,最終以155︰95戰勝對手。哈德森得到全場最高的48分,同時還搶到11個籃板。

本場比賽,面對全華班出戰的浙江隊,遼寧男籃仍然沒有絲毫放鬆。從第二節開始,遼寧男籃開始使用一般在第四節才啟用的221全場緊逼,並且基本一直持續到了終場前。在遼寧男籃全體隊員高強度的防守面前,49分,這個看上去遙不可及的數字,隨著現場觀眾的吶喊聲一點點縮小。到了第四節,遼寧男籃不可思議地抹平了這個“大坑”。60分的分差,也創造了遼寧男籃贏球的紀錄。雖然遼寧男籃還是沒能奪回季后賽主場優勢,但此役注定會成為遼籃歷史上值得紀念的一場比賽。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