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季后賽八強出爐 上海男籃首輪對深圳

倪維佳 吳文俊
2017年02月20日08:25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季后賽八強出爐 大鯊魚首輪對深圳

CBA常規賽最后一輪昨晚打響,上海男籃客場挑戰勁敵浙江廣廈。此役之前,兩隊分列聯賽第二和第四名並且隻有一個勝場的差距,而由於末輪局勢相當復雜,排名前八的隊伍中隻有深圳男籃鎖定了第六位的排名,所以各隊仍然為了更好的季后賽排名全力出戰。本場比賽,上海男籃外援弗雷戴特狂轟73分,但球隊苦戰雙加時仍以132:135三分惜敗對手,常規賽最終戰績定格在30勝8負。由於與廣東、廣廈兩隊戰績相同,在比較相互間勝負關系后,廣東隊位列三隊之首排名本賽季常規賽次席,上海男籃則下降一位,排名積分榜第三。

本輪聯賽除了上海與廣廈的排名焦點戰以外,四川與北京隊的正面交鋒更是決定了本賽季最后一個季后賽名額。北京隊鏖戰至最后一秒被四川罰球絕殺,而另一場比賽山東隊一分險勝青島,山東男籃借此反超北京隊一個勝場,以積分榜第八位昂首進入季后賽。

隨著收官輪比賽全部結束,本賽季CBA常規賽也拉下大幕,所有球隊結束了常規賽季38場比賽的爭奪后,季后賽名額與球隊排名的懸念已全部揭曉。積分榜1-8位的球隊分別是新疆、廣東、上海、廣廈、遼寧、深圳、四川以及山東,這些球隊將在接下來的時間繼續為季后賽備戰。根據CBA季后賽比賽規則,排名靠前的隊伍將會與排名較低的隊伍交叉淘汰,因此季后賽首輪比賽的對陣形勢為:新疆VS 山東、廣東VS四川、上海VS深圳、廣廈VS遼寧。此外排名一、四、五、八名的球隊歸為上半區,二、三、六、七的球隊則歸入下半區,季后賽首輪的獲勝隊將決出半區的優勝隊伍,而上下半區的勝者將會師最終的總決賽。

2016-2017賽季CBA聯賽季后賽將於2月24日全面開戰,季后賽首輪採用五戰三勝制(1-2-1-1),即常規賽排名靠前的球隊先征戰一個客場,然后將會是連續兩個主場,此后雙方還會各有一個主場。上海男籃的季后賽首場比賽將於2月24日前往客場挑戰常規賽第六名的深圳男籃。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