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金台球探】

CBA季后賽對陣分析:新疆廣東或晉級 上海遼寧難突圍

2017年02月22日08: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郝帥)2016-17賽季CBA常規賽已經落下帷幕,新疆力壓群雄勇奪常規賽冠軍,其余七支晉級季后賽的球隊分別為:上海、廣東、廣廈、遼寧、深圳、四川和山東。更加殘酷的季后賽首輪將於本周五進行。八強球隊實力都比較接近不容小視,四組對決極具看點。哪四支球隊能成功打進半決賽,我們不妨一起來預測一下。

新疆(常規賽第1名)VS山東(常規賽第8名)

在常規賽的交鋒中新疆力壓山東未嘗敗績。就新疆男籃而言,本賽季他們以八連勝強勢收官,相信他們也會再一次向總冠軍發起沖擊,試圖一掃“千年老二”的陰霾。山東男籃則是在最后一輪才搭上季后賽末班車,可以說目前球隊狀態也是相當出色。

在外援的配置方面,兩隊似乎差距較大。新疆的布拉切和亞當斯都是聯賽的頂級外援,而山東的鄧特蒙狀態一般,藍領外援湯普森勉強支撐著球隊。說到比賽看點,不得不說的是丁彥雨航,作為常規賽本土最大熱門,這個賽季對於小丁來說是個收獲的賽季。能夠進入季后賽,也是對他最大的褒獎。場均24.2的得分也讓他成為MVP的最大熱門。

總體來說,山東對陣新疆,取勝難度依然很大,但是至少可以期待一場精彩的對決。

廣東(常規賽第2名)VS四川(常規賽第7名)

聯賽的老牌勁旅廣東男籃以一波七連勝結束常規賽,四川則是以五連勝晉級,兩隊的表現都十分搶眼。從雙方的交手記錄來看,兩隊互有勝負。但就陣容分析,四川與廣東還是存在著微弱的差距。

四川男籃的哈達迪向來是聯賽一塊“難啃的骨頭”,但坐擁易建聯和布澤爾的廣東男籃,在對位方面並不吃虧。再加上廣東男籃強有力的本土球員和主場優勢,第一輪淘汰四川看似不成問題。但廣東男籃絕不能掉以輕心,與四川的比賽無疑會是一場硬仗。

上海(常規賽第3名)VS深圳(常規賽第6名)

單從本賽季常規賽表現來看,上海男籃的實力的確在深圳男籃之上。雖然常規賽最后一場,上海雙加時不敵廣廈,球隊在氣勢方面會有些影響,不過幾乎領跑了整個賽季的上海男籃,依然是最大的黑馬。

就陣容而言,上海男籃的弗雷戴特和亞布塞萊都可以說是聯賽攻擊力極強的外援,尤其是“寂寞大神”弗神的表現更是讓人瞠目結舌。上海本土球員發揮欠佳的問題也許會成為阻礙上海能否晉級的關鍵。深圳男籃的優勢則是內線,孟鐸、顧全、李慕豪等實用型本土球員,再加上強勁的外援出色發揮,使得這組對決也頗具懸念。

廣廈(常規賽第4名)VS遼寧(常規賽第5名)

廣廈男籃憑借最后階段的沖刺,成功躋身前四,而遼寧男籃在常規賽倒數第二輪輸掉關鍵一戰,導致他們錯失反超廣東的機會,在排名上也被廣東與廣廈壓制。

陣容方面,遼寧男籃目前飽受傷病的影響,球隊狀態起伏不定,但是經驗上的優勢似乎能夠彌補。韓德君的內線統治力,再加上哈德森、郭艾倫、趙繼偉的后場火力,遼寧男籃都可謂是佔據上風。廣廈男籃的團隊合作和年輕球員的戰斗力也不容小視。相信雙方的厮殺會像常規賽末輪的激戰一樣,最后時刻才會揭曉懸念。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