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搶五大戰失利 上海男籃季后賽一輪游

2017年03月06日08:20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搶五大戰失利 上海男籃季后賽一輪游

  晨報記者 唐 舸 實習生 吳文俊

  昨晚,CBA季后賽首輪最后一場比賽打響,上海男籃帶著2:2的大比分重回源深體育中心,迎來與深圳隊的搶“五”大戰。此役,上海隊投手盧偉因膝關節傷勢沒有出場,亞布塞萊、翟逸則帶傷出戰。本場比賽雙方苦戰加時,上海隊95:102不敵對手,結束本賽季征程,無緣半決賽。

  比賽一開場,深圳隊沈梓捷扣籃先得兩分,上海隊手感更好,很快取得了10:2的領先。深圳暫停回來連得8分追平比分,劉曉宇三分幫助上海隊止住頹勢。第一節末深圳隊孟鐸連得6分反超比分,上海隊亞布塞萊補籃命中,兩隊戰成24平結束首節。次節比賽,雙方命中率都有所下降,弗雷戴特拋投命中,李慕豪補扣得手。上海隊陷入得分荒,而深圳隊沖搶進攻籃板連拿7分拉開分差。翟逸連中兩記三分,但深圳隊孟鐸同樣命中還以顏色,深圳隊一度取得了兩位數的領先。上海隊最后一攻不進,45:53落后8分進入半場休息。

  易邊再戰,上海隊加強防守,弗雷戴特連續反擊上籃命中,上海隊將分差縮進至2分。此后深圳隊手感稍有起色,外援蘭佩連續得分,三節戰罷上海隊64:71依舊落后對手。末節爭奪,弗雷戴特、蔡亮外線發威連續命中兩記三分,深圳隊通過二次進攻艱難取分。蔡亮突破命中並且造成對手犯規,弗雷戴特三分再度命中幫助上海隊將分差縮小至1分。終場前3分50秒,蔡亮命中底角三分,上海隊反超比分。最后45秒,孟鐸兩罰全中雙方再度戰平,弗雷戴特三分不中,帕戈壓哨出手同樣不進,雙方進入加時賽。

  加時賽開始,弗雷戴特兩罰全中,蘭佩中投命中,兩邊此后通過罰球上分,顧全三分命中,蘭佩勾手也中,最后57秒深圳隊取得3分領先。弗雷戴特接球遭遇包夾失誤,蘭佩則命中壓哨三分,比賽也因此失去懸念,上海隊主場95:102不敵對手,系列賽大比分2:3,結束本賽季的CBA征程。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