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6-2017賽季

CBA聯賽辦:已調換兩名計時人員 或將追責

黃杰 王浩明
2017年03月19日08: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聯賽辦:已調換兩名計時人員 或將啟動追責程序

  毫秒回放破疆遼懸案 趙繼偉出手未中時間已到

  新華社深圳3月18日電(記者黃杰 王浩明)CBA聯賽辦公室相關人士18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目前已經調換遼寧主場記錄台的比賽計時員和24秒計時員,后續將視情況決定是否啟動責任追究程序。

  在17日遼寧主場對陣新疆的CBA半決賽第四場比賽中,遼寧主場109:107絕殺獲勝。在距離比賽結束還有6.5秒時,雙方打成107平,遼寧隊擁有球權。遼寧隊球員趙繼偉在接球后,計時器並沒有隨即啟動,直至他第一次出手時才開始走表,且大表時間走得磕磕絆絆,時有停頓。在雙方爭搶籃板的過程中,球彈向高位剛好落回到趙繼偉的頭上,他接球之后不等落地再次投籃命中兩分。此時計時器顯示距離比賽結束還有0.3秒。

  新疆隊立刻對這一進球的合法性提出質疑,但當值裁判在觀看了比賽回放后仍認定進球有效。遼寧隊就此完成絕殺,在七場四勝制的系列賽中將大比分扳成1:3。

  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聯賽辦相關人員表示:“有關情況正在全面了解中,全面認定需要時間。由於是周末,且不涉及球員、教練員停賽,因此聯賽辦公室對此事回復最遲會安排在下周二(21日)的媒體通氣會上。目前已經採取的措施是調換記錄台的比賽計時員和24秒計時員,如涉及違規行為,后續還將啟動責任追究程序。”

  遼寧與新疆的第五場比賽將於19日繼續在遼寧主場本溪進行。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