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新疆廣東男籃會師CBA總決賽

唐舸 吳文俊
2017年03月20日08:13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廣東男籃會師CBA總決賽

CBA半決賽第五場,李慕豪與易建聯爭球。 /新華社

2016-2017賽季CBA聯賽季后賽半決賽第五場昨晚打響,大比分1:3落后的遼寧男籃沒能再次捍衛主場,送對手新疆男籃時隔三年重返總決賽,而另一邊廣東德比同樣決出晉級名額,廣東男籃103:90客場戰勝深圳,歷史第13次挺進總決賽。

在17日遼寧主場對陣新疆的半決賽第四場比賽的最后時刻,主場記錄台計時員出現嚴重失誤。遼寧隊后衛趙繼偉在接球后,計時器沒有隨即啟動,直至他第一次出手時才開始走表,且表的時間走得磕磕絆絆,時有停頓。這也讓趙繼偉得以在投籃不中后,得到空中補籃的機會,幫助遼寧隊絕殺獲勝。

CBA聯賽辦公室相關人員在接受採訪中表示,在疆遼半決賽第五場比賽前已經調換了遼寧主場記錄台的比賽計時員和24秒計時員。此外,由於正值周末且不涉及球員、教練員停賽,因此聯賽辦公室對此事回復最遲會安排在本周二的媒體通氣會上,如相關人員涉及違規,后續還將啟動責任追究程序。

昨晚的比賽中,新疆男籃沒有受到上場比賽的影響,開場狀態不錯,馬上取得大比分領先。而遼寧隊則再損大將,核心控衛郭艾倫因傷缺陣,而老將楊鳴則在比賽第二節中與對手小外援亞當斯碰撞,膝蓋受傷下場,不過在經過調整之后重新得以上場。

上半場比賽,新疆隊59:49客場領先遼寧隊。易邊再戰,遼寧隊奮起反擊在三分線外連續命中,而新疆隊則由於過多的個人進攻出現了較多失誤,遼寧隊得以追平甚至反超比分。最后時刻,遼寧隊三分手感下降,球隊最終沒能再拼下一場。全場比賽,新疆隊111:103戰勝主場作戰的遼寧,新疆隊也以總比分4:1進軍總決賽。

半決賽另一場對決中,廣東兩強的總比分同樣來到3:1,廣東隊領先。比賽開場,廣東隊三分連中早早取得優勢,而球隊核心易建聯從傷病陰影中走出統治內線,雙方分差很快被拉開至20分。易邊再戰,深圳隊以一波12:2的沖擊波吹響追分號角。決戰時刻,廣東進攻端有些停滯,深圳隊借機一度將分差縮小至11分。但無奈時間所剩無幾,比賽就此失去懸念。最終,廣東男籃客場以103:90力克深圳,以總比分4:1昂首挺進總決賽。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