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總決賽次回合:“給力根”填坑 新疆主場逆轉取勝

2017年04月03日09: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CBA總決賽次回合:“給力根”填坑 新疆主場逆轉取勝

  新華社烏魯木齊4月2日電(記者馬鍇 鄭直)2日,廣東男籃與新疆男籃展開CBA總決賽次回合較量。與首輪用“一波流”帶走勝利不同,主場作戰的新疆男籃開場便大比分落后,好在“給力根”李根次節獨砍15分“填坑”成功,后程發力的主隊以103:97主場獲勝,將總決賽大比分改寫為2:0。

  廣東開局就反客為主,取得15:7的領先。之后新疆進攻略有起色,但老將朱芳雨裡突外投連得7分,幫助廣東在首節之后以30:16領先。

  次節開始,可蘭白克與李根紛紛得分,新疆縮小分差,而客隊則由易建聯的突破和趙睿的反擊守住領先。“給力根”此時迎來爆發,兩度接亞當斯妙傳空切得手,並連中三分球幫助主隊將比分追平。之后新疆以50:48領先結束上半場。

  易邊再戰,亞當斯向裁判申訴時,觸碰裁判身體,吃到技術犯規。廣東抓住機會由易建聯、周鵬連續沖擊內線,客隊打出11:3再度反超。周琦再現首輪的強硬表現,與布拉切空中連線得手,並搶得前場籃板助攻李根命中遠投,幫助新疆咬住比分。

  末節,兩隊防守趨於白熱化,直到2分鐘后,才由布澤爾扣籃打破僵局,廣東趁勢連得6分。亞當斯命中遠投為新疆“止血”,西熱力江協防封蓋易建聯后,搶斷上籃得手幫助主隊超出比分。此后,兩隊進攻命中率下降,但全場搶到14個前場籃板的新疆獲得了更多機會,最終鎖定勝局。

  此役,新疆外援亞當斯砍下全場最高的35分,並送出7次助攻,次節獨得15分的李根貢獻23分,周琦斬獲14分和11個籃板的“兩雙”,布拉切與西熱力江分別貢獻12分和10分﹔廣東方面,周鵬得到全隊最高的23分,易建聯貢獻19分和12個籃板,外援斯隆和布澤爾分別得到19分和14分。(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