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北控男籃簽下阿巴斯 正與馬布裡接觸

王笑笑
2017年07月11日08:1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控男籃得“阿”望“馬”

  為了打好新賽季CBA聯賽,北控男籃最近在引援方面屢有大動作。昨天,北控籃球俱樂部宣布與被京城球迷戲稱為“板兒爺”的約旦球員阿巴斯簽約。另外,北控俱樂部還表示,馬布裡確實是俱樂部目前考慮的外援人選之一,俱樂部已經與馬布裡的經紀團隊進行過接觸,但尚未簽約。

  積極接觸老馬

  此前有傳聞稱,馬布裡已與北控簽約,隻等俱樂部對外宣布。對此,北控俱樂部總經理呂錦清予以否認,但他表示,俱樂部正積極地跟馬布裡及其經紀團隊進行接洽。

  談及馬布裡,呂錦清對記者說:“他是我們所考慮的很重要的外援人選。不過,無論是球員還是俱樂部,都有各自需要考慮的問題,而且這些內容必須在合同上體現出來。老馬畢竟是很有名氣的球員,很多方面要考慮得細致一些。”那麼,關於細節的敲定何時會有結果?呂錦清笑著說:“這就要看馬布裡了。”

  盡管雙方尚未簽約,但對於馬布裡,呂錦清有著很高評價,“他的技術、經驗是無可置疑的,還有在場上的拼搏精神,這是我們球隊最需要的。”隊員李雪鬆則表示,對於年輕的北控來說,老馬無疑會在球隊的成長過程中給隊員們帶來巨大幫助,“所以我們也很期待。”至於馬布裡“廉頗老矣”的質疑,呂錦清稱,年齡是第二甚至第三位考慮的因素,“如果覺得他老,我們就不會挑他了。”

  再簽內線強援

  繼引進內線強力外援蘭多夫之后,北控昨天又敲定了第二名外援阿巴斯。休賽期連接引進強援令全隊上下信心倍增。談及新賽季的目標,李雪鬆表示要“保八爭四”。

  33歲的阿巴斯身高2.03米,體重96公斤,司職大前鋒。此前他曾在包括北京首鋼隊在內的7支CBA球隊效力,場均貢獻15.7分、11.4個籃板、2.3次助攻。上賽季,在代表江蘇同曦出戰的30場比賽中,阿巴斯場均拿下21.9分、10.9個籃板。值得一提的是,在征戰CBA的7個賽季中,阿巴斯6次助球隊打進季后賽,還曾在2012至2013賽季躋身總決賽,這一現象被球迷稱為“阿巴斯定律”。

  此前,北控先后引進了2.21米的中鋒王征和2.08米的蘭多夫,隊伍新賽季的內線實力無疑得到很大提升。兩個月前正式坐上帥位的丁偉也得到了隊員和俱樂部高層的普遍認可。“之前我們隊的一大軟肋就是沒有絕對高度,現在王征彌補了這一點,兩個外援蘭多夫和阿巴斯的能力也都很強,新賽季我們應該會取得更好的成績。”李雪鬆說。

  創新青訓模式

  積極引援的同時,北控也沒有忽視球隊的可持續發展。昨天,俱樂部與北京泛英體育運動俱樂部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建北控泛英青少年男籃俱樂部。

  通過合作,雙方將整合各自優質資源,打造更專業、更合理的青少年籃球培訓體系。新成立的俱樂部將以“體教結合”為出發點,依托首都體育學院鳳凰嶺校區的師資力量,讓青少年球員在從事系統訓練的同時,充分享受校園生活,學習文化知識。

  此外,此次簽約適逢“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獎杯北控校園行”活動期間,俱樂部也將獎杯帶到了首體鳳凰嶺校區籃球館。李雪鬆和另一名隊員孫賀男還與北控青年隊的小師弟們為在場師生奉獻了一場3對3比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