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馬布裡與北控簽約 將在CBA結束職業生涯 

王笑笑
2017年07月20日08: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布裡:留在北京開心極了

  “我開心極了,因為我最終留在了北京。”40歲的馬布裡揚起手中的合同,開心得像個孩子。昨天,馬布裡與北京控股籃球俱樂部正式簽約,將在2017至2018賽季身披北京農商銀行隊3號球衣征戰CBA聯賽。老馬也表示,下賽季將是他21年職業球員生涯的最后一個賽季,他的目標依然是沖擊總冠軍。

  留在北京是最大心願

  馬布裡曾說,北京是最適合打球的地方。此番與北控簽約,終於實現了他“在北京度過職業生涯最后一年”的心願。簽約儀式上,老馬興奮地一直用手機拍來拍去,記錄下每一個瞬間,“我要留在北京了,這令我非常激動。”

  北控為馬布裡提供了一份為期一年的合同。俱樂部負責人表示,之所以在眾多外援人選中敲定馬布裡,除看重他的競技能力、豐富經驗,並且認可其昔日取得的成績和拼搏精神外,也充分考慮了其為北京籃球做出的貢獻。同時,京城球迷對老馬的喜愛和擁戴也是俱樂部考慮的因素之一。老馬的加盟,無疑將令剛剛在京城站穩腳跟的北控男籃人氣暴漲。

  昨天,老馬在微博發布了一篇題為《我回來了,我的北京》的長文。他在文中說:“我開心極了,因為我最終留在了北京。這裡是我的家,是我的命運。在過去兩個月裡,我一直很難想象,如果我離開北京,為另外一座城市打球會是什麼樣。在我漫長的職業生涯裡,我效力過很多球隊……但當我來到了這裡,我就再也不想離開了。我愛這座城市的厚重和情義,我愛這座城市裡的人們對待我的方式。一日北京,終身北京。現在,我終於實現了願望。”

  老馬還對北控男籃3號球衣的主人賀希寧表示感謝,“我提出申請,希望能在職業生涯最后一年仍然身穿3號球衣。而賀希寧願意把他的球衣讓給我,完成我的願望。感謝他的慷慨。”據了解,北控男籃將於本月30日下午3時33分在奧體中心召開馬布裡加盟的新聞發布會。老馬認為這樣的安排“很溫暖”。

  全力以赴再沖總冠軍

  昨天簽約后,馬布裡立刻前往北控男籃位於懷柔雁棲湖旁的訓練基地,與教練和新隊友們見面。走進球館,老馬與正在訓練的球員們一一握手,並熱情地打著招呼。曾助北京首鋼男籃三奪總冠軍的馬布裡說,他職業生涯最后一個賽季的目標依然是沖擊總冠軍。

  上賽季CBA常規賽,北控男籃在20支隊伍中僅列第17,未能完成打進前15的目標。休賽期期間,球隊先是聘請了經驗豐富的教頭丁偉,隨后又接連引進了王征、蘭多夫、阿巴斯、馬布裡等內外援,整體實力明顯增強。老馬在與新隊友們交流時表示,自己新賽季隻有一個目標——贏得總冠軍。“雖然奪冠可能需要一些運氣,比如每個人都要保持健康,但更重要的是大家同心協力。如果每個人都能發揮自己的長處,團結一致,一起努力,我們就會逐漸變成一支強隊,擁有跟其他強隊較量的資本。”老馬認真地說。

  已邁入不惑之年的老馬,發誓將在職業生涯最后一個賽季傾盡全力。他在微博中寫道:“雖然我已經40歲了,但身體裡仍然留存著能量。我將把我所有的能量都留在下賽季的賽場上,為北控男籃傾盡所有。”

  同時,老馬認為北控男籃同樣代表北京,因此號召廣大球迷到球場支持他和球隊,“我們會成為北京的另一個焦點,我相信我們會做出一些驚人的事情。”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