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北京男籃新外援齊抵京 杰克遜:馬布裡無人可以替代

宋翔
2017年09月18日08:3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杰克遜:馬布裡無人可以替代

  昨天下午,北京首鋼隊的兩名新外援漢密爾頓與阿隆·杰克遜抵達北京。在首都機場接受採訪時,后衛外援杰克遜說,他是馬布裡的球迷,在當年老馬為NBA尼克斯隊效力時,他就非常敬仰馬布裡。在CBA,無人可以替代馬布裡。但他會盡自己所能,希望去將球隊帶到總冠軍的級別。內線外援漢密爾頓則表示,與莫裡斯在同一個隊伍裡,會互相幫助與提高,這對於球隊是好事情。

  在這個夏天北京隊決定不與功勛外援馬布裡續約,他們選擇了在俄羅斯聯賽效力的美國球員杰克遜作為替代者。在新賽季人們自然會將他與馬布裡作比較,杰克遜的壓力可想而知。

  杰克遜此前在美國接受採訪時也談到了馬布裡,他稱馬布裡在CBA就是詹姆斯在NBA。他說:“我在馬布裡打NBA時就是他的球迷。他非常棒,我很尊重他。我也知道他在CBA很多事情,他在這裡是無可替代的。我來到北京隊,我會盡自己最大的能量去完成球隊希望我在球隊中扮演的角色。”

  對於希望北京隊能在新賽季達到的高度,杰克遜表示:“我希望能幫助球隊重回總冠軍的級別或是具備這種級別的競爭力。你知道,每個球員都有一顆追逐總冠軍的心。我在歐洲打球時也獲得總冠軍,我知道要達到這樣的高度需要付出什麼。我們需要從第一天開始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一直堅持下去,直到完成目標。”

  在此前杰克遜曾經於北京隊在舊金山拉練時與球隊見面,他與主教練雅尼斯有過深入的溝通,他們也有著一致的感受:“做好每一天,我們就會變得更好,每一天都會比第二天要好。”

  另一名外援漢密爾頓曾效力過熱火、籃網等NBA球隊,在新賽季,北京隊有兩名內線外援,一個是漢密爾頓,另一個是莫裡斯。原本,北京隊希望能買斷莫裡斯的合同,但雙方並未能達成一致。后來,北京隊決定,莫裡斯新賽季繼續留隊。現在看,莫裡斯會作為球隊的內線外援替補。

  但莫裡斯在這個夏天的訓練格外刻苦。他新聘請了一個體能師。他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表示,自己像是回到了25歲的樣子。而對於新賽季,莫裡斯說:“我會在訓練中証明自己的。”

  北青報記者昨日問漢密爾頓,與莫裡斯同時在一個隊,會如何看待這種競爭?他說:“莫裡斯是一個很好的球員,我們在球隊一起訓練,相互提高,相互促進,我認為這對於球隊來說是好事情。”

  漢密爾頓還談到了他在這個夏天的准備,他說:“我從上個賽季結束后就在為新賽季努力,我與體能師一起,進行了大量的練習,包括跑步、力量、爆發力等方面,我已經准備好即將來到的新賽季了。”攝影/本報記者 黃亮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