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與新隊友打成一片 老馬稱要發揮全部能量

劉晨
2017年10月20日07:37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控公開課 老馬頻“搗亂”

  北控籃球俱樂部北京農商銀行隊昨天舉行公開訓練課,全體隊員悉數亮相,兩個多小時內進行了多項大強度訓練項目。馬布裡在整堂訓練課中展現出良好的狀態,他表示,會在個人最后一個賽季發揮出所有能量。

  狀態好 迅速融入球隊

  北控隊昨天下午主要的訓練內容是全場對抗,馬布裡和蘭多夫各帶領一組陣容進行攻防演練。過程中,主教練丁偉不時叫停,向全隊強調在轉換中要打出速度,“現在很多隊伍打的就是轉換節奏,落到陣地的機會不多。”

  對抗中,隨著他一句“馬布裡”,老馬從底線沖出,接球后率領隊友快速推進。在他的梳理下,所在一組的進攻效率頗高。回到防守端,老馬也與隊友呼應,積極拼搶籃板,很快就取得領先。丁偉對馬布裡和其他隊員一視同仁,三人一組的跑籃練習,三外援在規則了解上出現偏差,也被叫回起點重新來過,直到達到要求。

  訓練課上,馬布裡顯得非常興奮,隊友投籃時,還在旁邊用中文喊著“厲害”起哄。而到了最后分組比拼罰球的環節,之前被“干擾”的隊友趁機“報仇”,被逗樂的老馬依然不失准星,穩穩罰中后繼續去給別人搗亂。

  告別季 發揮最大能量

  “這個訓練量對我沒問題,賽季快要開始了,我需要把自己調整好,來迎接新的賽季。”訓練結束后,老馬笑著對媒體表示。他透露,自己已經迅速融入了新的球隊,“我還是會堅持自己的打球風格,就像我平常一樣,不會因為球隊不同而有大的變化。得分、幫助球隊獲勝,就是這樣。”

  在訓練過程中也可以看出,馬布裡與丁偉的合作很順利。對於新教練,他給出了很高評價:“在球場上很嚴格,經驗很豐富。進攻端,他給我很大的空間,想方設法讓我們的得分變得更容易。”以往主打年輕牌的北控隊本賽季陣容大變臉,三外援年齡加起來110多歲,不少人認為是個隱患。老馬對此倒是顯得樂觀:“我們確實年紀不小了,但同時也很年輕。說我們年輕,因為我們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在一起打球﹔說我們老,因為我們很多隊員都有豐富的經驗,在球場征戰多年。作為一支想瞄准季后賽的球隊,每個人都需要團結在一起,過程會很艱難,但我們不會退縮。”他坦言,在職業生涯最后一季,會盡可能久地留在球場上,發揮出最大能量。

  新主帥 抓細節與面貌

  丁偉歷來以執教嚴格著稱,昨天的公開課他對細節要求極高,也會及時給隊員鼓勵。丁偉表示,在打造球隊的過程中,精神面貌和競技狀態是第一位的。“我經常和隊員說戰斗意志,精神頭就是這樣,成敗勝負對於我們來說可能就是幾分之內,我們就是在沖擊強隊,首先就是做好自己,你把自己隊伍的特點和精神狀態打出來。”

  北控隊今年喊出了“突破”的口號,全隊也對本賽季期待值甚高。但丁偉強調,希望隊員腳踏實地,認真打好每一場球。“我們人員換的比較多一些,我一直在告誡我們隊員要頭腦清醒,在聯盟當中,我們要立足於自己,去拼每一場。因為我們隊去年排名在這(第17名),再一個我們加入CBA聯盟的年頭比較短,我們求生存的同時還得求發展。”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