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推遲一周開幕 “廣東德比”無緣揭幕戰

黃維
2017年10月20日07:5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德比”無緣揭幕戰

  在經過緊急商討和更改之后,CBA公司昨日公布了延遲一周后的新賽季賽程。此前被定為揭幕戰的“廣東德比”宏遠VS新世紀之戰,被改為10月29日進行。10月28日賽季揭幕戰將依然由新疆主場迎戰吉林,雖然延遲一周開賽,但常規賽結束時間不變,仍為明年2月11日,未佔用春節。

  新疆終得主場拿“戒指”

  此前,上賽季的CBA總冠軍新疆隊的前兩個主場比賽都被改為客場作戰,這讓不少外界質疑——按照慣例,上賽季總冠軍在賽季首戰主場作戰、並受頒發總冠軍戒指是再正常不過的,但如果在客場作戰,這些程序恐怕都要推遲。但CBA公司方面最終還是在賽程延遲一周之后,經過多方的協調,將新疆和吉林的比賽重新定為揭幕戰,這樣新疆這個CBA的新科總冠軍,可以讓自己的球迷在主場再“興奮”一次,是個皆大歡喜的結果。

  當然,CBA公司方面為了讓常規賽結束的時間和此前規劃的一致,也動了心思。例如,常規賽第5輪和第6輪的比賽原定是分成三個比賽日進行,現在壓縮到兩個比賽日——用這種方式,常規賽的結束時間能夠與之前的安排保持一致。

  廣東三強賽程變化不大

  此前被安排為揭幕戰的“廣東德比”宏遠VS新世紀之戰,這次推遲舉行,將於10月29日開打﹔而廣州龍獅也將在10月29日晚主場迎戰上海男籃。

  廣東三強的賽程雖有一定變化,但變化都不大。宏遠的若干場次對陣僅是微調,比如與八一的比賽就是主客場對調而已。這樣一來,在國家隊比賽窗口期之前的9輪比賽,宏遠7場都是在主場進行,分別為新賽季首戰對陣新世紀(10月29日)、廣州(10月31日)﹔四川(11月4日)、新疆(7日)、八一(10日),以及江蘇(15日)、同曦(17日)。宏遠的兩個客場為11月2日VS上海、12日VS廣廈。

  新世紀在前9輪中,除了要進行與華南虎的對決外,還將迎戰新疆、廣廈、山東等強敵,在前面9輪之中,新世紀有4場主場比賽,另外5場都是客場,舟車勞頓的困難需要克服。而廣州龍獅在前9輪則有5個主場,他們將挑戰宏遠、新疆、廣廈、山東等強敵。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