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首鋼殘陣不敵江蘇 主帥坦言還需磨合

劉晨
2017年10月30日07:49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相信雙外援能力”

  2017/2018賽季CBA聯賽昨晚結束首輪爭奪,殘陣出征蘇州的北京首鋼男籃在首節領先的情況下次節被反超,最終以87比93無緣開門紅,新雙外援組合的表現得到主教練雅尼斯鼓勵。

  數據 前場籃板輸一半

  首鋼隊本場派上大外援漢密爾頓首發,登場不久便完成籃下拋投得分。首節打了7分多鐘杰克遜登場,並在最后2秒命中大號三分,幫助球隊以25比22領先。江蘇隊次節一開始連得7分完成反超,幾乎整節都在追分的首鋼隊一度將分差縮小到1分,但最后1分多鐘未能得分,半場結束以43比49落后。

  下半場剛開始1分半鐘,首鋼隊打成前3次進攻,一舉以50比49反超。江蘇隊則回敬一波9比3,布魯克斯第三節后半段開始發力,為球隊將優勢擴大到兩位數。首鋼隊以64比72進入末節,漢密爾頓打了4分鐘后換上杰克遜,但球隊既沒能有效限制布魯克斯,更沒有在進攻端起勢,以87比93落敗。

  對比兩隊數據,首鋼隊總籃板球數以29比40落后,被對手搶到15個前場籃板,本隊則隻有7個﹔兩隊均命中9次遠投,但首鋼隊出手多了7次,命中率隻有34.6%。布魯克斯砍下35分,恰好是首鋼雙外援得分之和(19分+16分)﹔為首鋼隊拿下最高分的是方碩,他本場承擔起純攻擊手的角色,拿下26分。

  帥論 相信雙外援能力

  吉喆、常林缺陣,漢密爾頓成為本場的內線支柱。首場CBA常規賽,這位白人大個子出場34分鐘,得到19分和10個籃板,兩雙的數據算是達到了CBA大外援的標准。防守端,漢密爾頓主要盯防的拉杜利察隻得到9分,可謂出色地完成任務。進攻方面,他本場有一個三分進賬,展現出了很強的移動能力,第三節一開始與杰克遜完成的空接灌籃引爆首鋼隊替補席。

  杰克遜本場交出16分、7次助攻和5個籃板,這位出身歐洲聯賽的后衛展示了全面的一面,但是對比在CBA打拼多年的布魯克斯,無疑在數據上落了下風。他的得分沒有達到20分,首輪結束在所有小外援中排名倒數第一。全場比賽,杰克遜兩分和三分總共的出手次數隻有12次,外線隻有3投1中,他更願意傳球為隊友制造機會。

  評價兩人的表現,主教練雅尼斯還是給出了積極的信號,認為兩人初登CBA需要適應和學習,也需要與國內球員進一步磨合,“相信兩個人的能力,也相信他們會越來越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