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首鋼客場勝同曦 漢密爾頓成關鍵先生

宋翔
2017年11月01日07:2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漢密爾頓成關鍵先生

  首鋼

  雖然一場比賽的高質量表現並不能完全說明一個球員的全部實力,但至少能讓人們看到他能達到怎樣的狀態與比賽高度。昨日北京首鋼隊的內線外援漢密爾頓就是如此。這個休賽期,一直都處於外界質疑聲中的漢密爾頓,昨日用28分、13個籃板球的比賽表現,在很大程度上撐起了很單薄的北京隊內線。89比81,北京隊客場擊敗江蘇同曦隊,獲得了賽季的首場勝利。

  對於漢密爾頓而言,他從到隊的第一天開始就被外界的質疑聲所縈繞。他是個白人內線球員。投籃是漢密爾頓的一個很大特點,但籃下對抗顯然不是他的強項,這些都與很多球迷期待的黑又硬的內線外援相差甚遠。第一場球,漢密爾頓拿到了19分、搶了10個籃板球,這是CBA內線外援的一般數據,倒不算太難看,但這對於目前這支球隊的內線而言,還是不夠。

  常林與吉喆在聯賽開始階段的缺陣,讓原本整體實力就不算強的北京隊內線,變得人員輪轉都很困難。聯賽開始的這兩場球,北京隊內線基本上都是漢密爾頓、朱彥西、張鬆濤與剛上一隊的丘天在輪轉。但准確地說,更多時候是漢密爾頓與朱彥西在分擔場上的時間。這無疑讓漢密爾頓的壓力增加了很多,也可能放大他的缺點。

  但對於這些漢密爾頓更願意看做對自己的挑戰。“我只是想讓自己打得更加具有侵略性一些,因為我們的內線球員現在缺少了一些,所以我知道自己要面對這些挑戰,去承擔這些責任。”他在昨日對北青報記者說。

  “我覺得這才是他真正的實力吧。”方碩這樣評價漢密爾頓,“他在場上表現非常積極、非常好。其實,在我們球隊的戰術體系中,我覺得漢密爾頓是非常累的角色,他需要不斷地擋拆,再下順,然后再回來。還要參與進攻。這場球他是在拼了命打。”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