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老馬:就喜歡這樣的贏球方式

劉晨
2017年11月01日07:33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老馬:就喜歡這樣的贏球方式

  CBA聯賽第二輪昨晚打響,北控籃球俱樂部北京農商銀行隊亮相奧體中心體育館。面對丁彥雨航領銜的山東隊,北控前三節就奠定勝局,以114比102完勝。馬布裡新主場首秀貢獻兩雙,受到球迷熱捧。

  老馬 助攻趕上得分數

  距比賽開始還有一個多小時,馬布裡就與隊友出現在球場開始熱身。晚7點多,場內球迷越來越多,一陣陣“馬布裡MVP”的喊聲不時傳出,老馬則繼續專注於賽前准備。出場儀式前,他與前首鋼隊友張慶鵬擊掌擁抱。

  比賽一開始,馬布裡就先后為阿巴斯和王征送出妙傳,北控隊打出4比0開局。首節過半,他首次出手將比分改寫為15比10。緊接著,老馬亮出了標志性的突破上籃。助攻王征完成2+1后,老馬下場休息。次節,馬布裡再度披挂上陣,還剩3分28秒時,老馬突破張慶鵬得手,個人得分上雙,並單節送出4次助攻。在他的梳理下,北控隊領先19分結束半場。

  第三節,馬布裡沒有如往常般開啟個人進攻模式,蘭多夫手感火熱,老馬也樂得穿針引線,最精彩的是與“白魔獸”的空中接力,再度打停對手。單節雖然隻得4分,但老馬的助攻數達到了10次。最后6分半鐘,蘭多夫二次進攻打成2+1,個人得分達到39分。還剩半節,領先優勢已達30分,馬布裡最后5分鐘出場,率隊頂住對手反扑,拿下主場開門紅。

  感言 團隊式勝利可喜

  賽后,丁偉也給了老馬另一個特殊待遇——參加賽后新聞發布會。在此之前,他已經造成了更衣室的“擁堵”。第一次亮相新的主場,老馬坦言依舊充滿動力:“雖然很多事都不一樣了,但這裡還是北京,我還在這裡打球,球迷依舊給我巨大的鼓勵。我們的隊員打得非常好,這是我們習慣的贏球模式。”球迷的歡呼從五棵鬆傳到奧體,老馬表示,不變的是球迷帶給自己的正能量。

  昨晚,馬布裡三節比賽就拿到兩雙(14分、10次助攻),用一場團隊式勝利贏下賽季主場開門紅。在他的串聯下,蘭多夫和阿巴斯一掃首輪的低迷,分別拿下39分和21分,滕賀麒也有11分進賬。北京晨報記者問到,這是否是他最想要的贏球模式時,老馬給出了肯定的答案:“我確實喜歡這樣的贏球方式,給了每個人參與勝利的機會,蘭多夫是我們的頭號殺器,他的移動、投籃都找到了很好的節奏,這正是我們想要的流暢進攻,幫助我們三節拿下勝利。”

  帥論 防小丁效果不錯

  主場大勝,丁偉表示“為每一位隊員感到驕傲”,在發布會上更是對老馬不吝贊美:“很拼,作為一個40歲的老隊員,這個隊的帶頭大哥,很好地完成了教練組交給的任務。”

  丁偉認為,總結上一場失利,全隊在精神面貌方面的改觀最為關鍵,特別是兩位外援。“打完比賽當天晚上我們馬上總結,也找隊員聊,說這不是你們真實水平,要相信一個夏天的努力會有好的結果。”反饋結果,北控隊本場籃板球以51比31大勝,前三節隻讓對手得了67分,“要想取得比賽勝利,就得保証籃板和防守這兩個大環節,這是勝利的基石。我們贏了20個籃板,想不贏球都難。每一次隊員都奮不顧身去拼搶,去爭奪球權,這是我們邁向勝利的根本原因。”

  丁彥雨航本場20中9,得到27分。對此,丁偉除了肯定滕賀麒在防守端的表現,也表示這是全隊努力專注的結果。“可以讓小丁得分,但要讓他用不擅長的方式。他是能力很強的隊員,你不時刻保持專注,稍不注意就會被投中三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