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首鋼今晚迎戰福建 贏球模式待續

宋翔
2017年11月17日07:2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北京首鋼隊今晚在主場將與福建隊交鋒。北京首鋼隊在上輪比賽中打出了比較理想的贏球模式:防能防住對方的重點球員﹔攻則是多點開花,兩個外援尤其是杰克遜在傳球與得分的掌控上做得比較理想。如果北京首鋼隊能繼續做到這些,那麼他們在今晚比賽的“勝面”將會很大。

雖然福建隊在上輪客場擊敗了北京農商銀行隊,但客觀地說這場比賽並非福建隊發揮有多麼好,而是北京農商銀行隊的表現實在是糟糕。在這場比賽中福建隊的后衛外援史密斯追平了他賽季的個人得分最高——42分。

史密斯是一個得分機器,他的經歷很特殊。史密斯在此前效力於NBL,他能在常規賽場均拿到將近62分。正是如此出眾的數據與強勁表現,這才吸引了福建隊的目光。在來到CBA后史密斯也延續了他的進攻狀態,雖然他的個人數據比NBL時下降,但是場均有36分入賬,在所有CBA球員中高居第四位。

與此前上海隊的超級得分手弗雷戴特的進攻特點不同,史密斯的身高隻有1米83,他是一個速度更快、更喜歡突破的后衛外援。雖然史密斯也能在外線投射,但這並不是他的主要進攻手段。這些進攻特點與弗雷戴特有著較大的不同。如此情況下防守史密斯,北京首鋼隊的王驍輝未必能像此前防守弗雷戴特那樣有著比較明顯的效果,很有可能方碩以及更為年輕的后衛王旭,將在這方面承擔更多的責任。

另外,此前因為腳傷缺席了與北京農商銀行隊比賽的福建隊重要內線王哲林的腳傷並未完全恢復,他能否出戰今晚的比賽,還得取決於教練組的最后決定。而這也可能會對比賽產生一定的影響。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