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世預賽92比81 中國男籃紅隊“殘陣”克韓

宋翔
2017年11月27日07:2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92比81 中國男籃紅隊“殘陣”克韓

  雖然這只是參加男籃世界杯預選賽的中國男籃紅隊,即便這支隊伍中像是周琦、翟曉川、趙睿等重要球員都沒有出現,但是他們卻在客場與韓國男籃打出了一場激情四射的比賽,並以92比81的比分收獲了這場意義比結果更重要的勝利。

  為中國男籃拿到最高分的是得到30分的丁彥雨航。這樣一場在亞洲賽場上衡量他的作用與能力的比賽,丁彥雨航將自己的狀態與水平保持在足夠的水准上。無論是他的突破殺入內線完成取分,還是頂著對手的防守球員命中遠投,丁彥雨航將他在CBA時的競技狀態與比賽方式幾乎無縫對接地“移植”到了國家隊的層面。這是過去幾個賽季聯賽的比賽積澱,更是過去的那個夏天,他在NBA小牛隊特訓與夏季聯賽后的信心積累,丁彥雨航在目前這支人員並不完整的中國男籃紅隊中,無疑就是球隊當仁不讓的主心骨。

  如果說丁彥雨航的高得分還在人們的期待當中,畢竟他在這個賽季的聯賽中早已表現出過人的得分能力與比賽自信的話,那麼來自於浙江廣廈隊的后衛孫銘徽昨日的神勇表現,應該算是一個驚喜。這個當初浙江廣廈隊的“年輕三杰”之一,與趙岩昊、胡金秋同一批的球員,在聯賽中的發展卻並不如后兩人閃耀。可能因為他隻有1米88的不算出眾的身高,或許因為他在剛升入浙江廣廈隊一隊時就遇到了很嚴重的腿傷。

  在此前,孫銘徽給人的深刻印象是他在全明星扣籃大賽時展現了一個小個子勇奪扣籃冠軍的神奇,但是昨日的比賽中,他卻用強勁的沖擊力讓人們印象更加深刻。他前兩節百分之百投籃命中,以及整場21分,是僅次於丁彥雨航的得分表現。

  昨日比賽還不能忘記隊長方碩與前一場被人們罵得最多的王哲林。在最后一節,當韓國隊試圖將場上的形勢逆轉的時候,方碩用兩個穩穩的三分球,澆滅了對手的氣焰。而王哲林這邊,雖然此前在聯賽中崴腳的傷病還在影響著他的彈跳與比賽表現,但是昨日比賽中他展現了一個內線“大腿”應該做的事情:不顧一切地拼搶籃板,以及在對手面前狠狠地將球扣進籃筐。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