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易建聯拼盡全力落后18分險逆轉 宏遠不敵北京首鋼

2017年12月14日07:4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連敗!需要找回那口氣

  廣州日報北京12月13日電 (全媒體記者 黃維) 廣東宏遠結束了北京之旅,這次的旅途非常苦澀——兩場比賽都輸了,上周六不敵北控,今晚以90比95不敵老對手首鋼。這場球好像一場戲劇,宏遠在上半場落后18分的情況下忽然開竅追分反超,但最后時刻還是被對手擊倒。歸根結底,宏遠需要找回一股氣勢。

  挖坑!上半場18分分差

  即便這支北京首鋼早已沒有了當年4個賽季奪3冠的陣容和勢頭,但首鋼體育館裡的一切還是讓人依稀感覺到當年京粵爭霸的情感延續。

  宏遠的比賽開局簡直差得匪夷所思,攻防兩端都一直找不到感覺。比賽打了半節,華南虎僅僅拿到4分,一度以4比18落后——比賽的基調已經確定,挖了這麼大的坑,填起來何等辛苦!

  “我們上半場打得非常差,只是在看對手享受比賽。”宏遠主帥尤納斯賽后無奈地表示,“年輕不是借口,你可以說進攻犯錯或組織不好,但你不能說自己不能去拼……我們的球員還年輕,可能是害怕……我也不太能理解。”

  宏遠在下半場展現出來的能力才是他們應該有的樣子,第3節剛開始就打了對方一個12比0,把分差變成6分。

  最后時刻,宏遠和對手的差距一直在一兩分之間,但北京隊的方碩終結了比賽。這個當年被馬布裡重點培養的替補后衛,現在已經成了北京隊的脊梁,第4節他好像巔峰時期的馬布裡“附體”,個人獨中3個三分球,讓宏遠功虧一簣。

  輸球,並非技戰術問題

  “上半場我們的防守和進攻都很散,好像一盤散沙。下半場我們調整了戰略,在習慣對抗之后,看起來像一支球隊了。”周鵬在賽后比較客觀地總結了這場比賽,“能夠在北京客場落后18分的時候把比分追回來,差點逆轉,這已經很不容易了。”

  連輸兩場讓宏遠承受了巨大壓力,而這兩場失利現在看來,似乎並不是純粹的技戰術問題。宏遠目前面臨的問題,其實更多是在心理層面——填上18分的分差,其實球隊的技戰術並無特別出色之處,頂多就是正常發揮,而最后輸掉比賽,可能就是差了那麼一口氣。

  回到主場,這支球隊急需總結,把那口氣找回來。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