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北控客場挑戰衛冕冠軍 常規賽被追平加時賽力竭

劉艾林
2017年12月15日07:3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勝利近在咫尺 功虧一簣可惜

  遺憾!可惜!功虧一簣!昨晚CBA聯賽北農商隊客場挑戰衛冕冠軍新疆隊,在常規時間勝利即將到手的瞬間被對手追平,加時賽體力耗盡,以111比117惜敗,與四連勝失之交臂。雖然失利,但北農商隊球員們在比賽中表現出的對勝利的渴望,不到最后時刻不放棄的精神,依然值得贊揚。

  三連勝之后,北農商隊收獲最大的就是自信、落后時打不垮的心態以及客場贏球的經驗。在此前的兩個賽季,北農商隊最大的問題是“第四節習慣性崩盤”,決勝節領先時容易被逆轉,落后了則會輸得更多。但是本賽季,這種狀態有了很大的改觀。特別是上一場客戰四川,在最多落后將近20分的不利形勢下,北農商隊實現了翻盤。昨晚也是一樣,上半時北農商隊落后13分。雖然新疆隊大外援布拉切狀態極差,雖然李根因為受罰不能出場,但是他們的小外援亞當斯能力突出,裡突外投確實難纏,再加上國內球員俞長棟的幾記三分球,確立了領先地位。但到了下半時,又到了北農商時間,先是通過第三節的穩扎穩打追回5分,接著在第四節一開始,小將許夢君用連續三記遠投命中幫助球隊追平了比分,之后蘭多夫也是遠程發炮,北農商隊實現了反超。第四節結束前一分鐘,兩隊比賽進入高潮,上演了精彩的令人心跳加速的一幕。在兩隊比分持平的情況下,蘭多夫一記強行出手的三分球讓北農商隊看到了客場擊敗衛冕冠軍的希望,這時距離比賽結束僅剩下8.2秒。然而新疆隊的亞當斯也是不甘示弱,毫不手軟,接隊友發球后轉身即出手遠投,將比分再度追平,留給北農商隊5.6秒。北農商隊最后一次進攻試圖絕殺無果,比賽被拖入加時。決戰的5分鐘,北農商隊體力耗盡,終以6分之差不敵對手。這場比賽不僅是球隊之間的較量,也是蘭多夫與亞當斯的對決,前者41分10次助攻,蘭多夫則是40分13個籃板,都發揮出了各自在球隊中的領袖作用。兩人的幫手則是國內球員俞長棟和許夢君,兩人的得分都超過了20分,俞長棟三分球8投5中,許夢君遠投12中7,且兩人都在關鍵時刻命中三分,在球隊進攻體系中起了重要作用。盡管輸了球,但北農商隊還是打出了水平、打出了精氣神兒,遠征成都和烏魯木齊1勝1負也是可以接受的結果。明晚北農商隊將坐鎮主場,迎來八一男籃的挑戰。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