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7-2018賽季

宏遠拿下浙江隊取得連勝 尤納斯預言尼科爾森得45分成真

黃維
2017年12月18日08: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尼科爾森45分:尤納斯預言成真

尼科爾森獨得45分創下個人得分新高。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昨晚,廣東宏遠在聯賽上半程的最后一個主場以108比106戰勝浙江隊,取得兩連勝。外援尼科爾森拿到賽季最高的45分——巧合的是,在兩天前的上輪比賽后,尤納斯就曾“預言”到這個45分。

宏遠和浙江隊的比賽,盡管開局有過10分以上的領先,但之后卻逐漸變得艱難。華南虎一度遭遇對方反超、自己追分的“情節”,也有過想拉分卻實在拉不開的尷尬,還好第4節有尼科爾森的出色發揮。

這名外援打出這個賽季最好的一場比賽,他在第4節的僵持階段拿到9分,幾乎靠著一己之力幫助宏遠漲分,最終他拿到了45分。

在上一場比賽的賽后發布會上,有記者曾經向宏遠主帥尤納斯提問:球隊進攻需要何種改善?尤納斯隨意舉例:“我也希望尼科爾森一場比賽得45分,其他球員各得20分,但這並不可能,這不是我們球隊的風格。”有趣的是,此役尼科爾森不多不少正好拿下45分。當記者把這個問題再拋給尤納斯時,這名嚴肅的主帥笑著說:“那我希望他下一場拿到55分!”

“尼科爾森得了很多分,這當然很重要,但其他方面也同樣重要。”尤納斯補充,“比如他的防守、籃板球……而且,他的這些投籃都是隊友創造機會后的出手,而不是不合理的出手。”

尼科爾森本人倒是對這個賽季的得分新高不以為然:“拿到高分自然好,但我更在意球隊的輸贏,如果我拿了高分,球隊卻輸了,那沒意義!”

對於球隊一度在領先10多分的情況下被反超,尤納斯持續著“贏球就開心”的積極論調:“對手很強,我們發揮不錯,贏了球讓人很高興。”

同時他也無奈地表示,自己最頭疼的就是球隊起伏太大,“大比分贏下比賽又好又簡單,哪個教練不想這樣?”看來,球隊還要繼續調整。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