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7-2018賽季

三連客收官戰打出“雙響炮” 首鋼北控男籃均獲勝

劉晨
2018年01月21日08:40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客場打出“雙響炮”

CBA常規賽第29輪昨晚開打,兩支北京球隊都在三連客的最后一站贏球。北京首鋼男籃末節打出“一波流”,116比106戰勝浙江隊﹔北控籃球俱樂部北京農商銀行隊頂住了吉林隊第三節的反扑,最終以117比104止住連敗。

首鋼 末節優勢克浙江

翟曉川的三分打破場上僵局,兩隊開場后進攻效率都比較高,浙江隊首節中段打出一波8比0,取得20比15的領先。首鋼隊通過暫停,由朱彥西連中三分追平,並在本節結束以25比23反超,朱彥西單節外線4投3中。兩隊第二節大部分時間都在進行拉鋸戰,威姆斯一節半多就得到20+。首鋼隊在本節最后1分鐘拉開分差,以53比48領先結束半場,已經有3人得分上雙。

首鋼隊下半場開場連續外線命中,將分差擴大到9分。浙江隊在第三節還剩不到4分鐘時追到隻差1分,翟曉川底角三分命中,漢密爾頓雙手灌筐,幫助球隊“止血”。首鋼隊節末再追一波8比2,帶著7分優勢進入末節。在頂住了對手前3分鐘的追擊后,方碩的弧頂三分為球隊建立起兩位數優勢。最后1分鐘手握11分領先,首鋼隊提前拿下客場兩連勝。

前三節結束,首鋼隊就已經有5人得分上雙。漢密爾頓延續了高效表現,全場17投12中拿下32分﹔方碩和翟曉川分別貢獻21分和20分﹔朱彥西命中5記三分,拿下17分。

北控 強勢開局勝吉林

北控隊本場打出強勢開局,吉林隊首節打了9分鐘得分才突破個位數。解除累計違體犯規停賽的阿巴斯單節13分,北控隊本節拿下33分,領先了13分。第二節打了2分多鐘,吉林隊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北控隊隨即連得6分回應,並在本節還剩3分鐘時將優勢擴大到20分。半場結束,北控隊以67比52領先,蘭多夫半場進賬21分。

下半場進行了2分多鐘,吉林隊打出一波8比2,再次追到個位數分差,隨后再添一波11比2,追成71平。北控隊經過暫停,拿下5分穩住局面,但這一節隻得到18分,被對手追回7分。末節,北控隊及時找回上半場的節奏,重新建立兩位數優勢,最后2分多鐘領先16分,主力提前“下班”。

三外援昨晚合力拿下84分,“約旦板兒爺”命中6記三分,刷新賽季紀錄﹔31分則是他本賽季第四次30+的表現。蘭多夫和馬布裡分別得到33分和20分。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