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京城籃壇兩旅將共享主場

王洋 王笑笑
2018年01月23日08:1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城籃壇兩旅將共享主場

  CBA公司日前同意北京控股俱樂部提出的申請,將北京農商銀行隊接下來的CBA常規賽的3個主場比賽(第30輪、第34輪和第35輪)從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遷至北京凱迪拉克中心(又名“五棵鬆體育館”)舉行。這意味著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北農商隊將與五棵鬆體育館的“主人”北京首鋼隊共享主場。今晚,首鋼隊將在主場對陣吉林隊﹔明晚,北農商隊將在新主場挑戰遼寧隊。

  農商行隊積極適應

  CBA公司在通告中表示,北京控股俱樂部近日向CBA公司提出申請,該俱樂部2017至2018賽季CBA聯賽主場北京奧體中心因近期將舉行大型活動,特申請將相關輪次主場比賽改至五棵鬆體育館舉行。具體比賽時間和輪次分別為1月24日第30輪、2月1日第34輪和2月3日第35輪。

  據了解,由於首鋼隊今晚還有主場比賽,北農商隊明天上午才能到五棵鬆體育館進行一小時的適應訓練。這是聯賽規定的主隊比賽日訓練時間,也是隊伍當晚賽前惟一與主場“親密接觸”的機會。這兩天,北農商隊都在其他球館訓練。

  目前北農商隊正處於沖擊季后賽的關鍵時期,更換的3個主場比賽又包括對遼寧隊、新疆隊的兩場硬仗。有球迷認為,陌生的場地將影響球隊發揮。但北農商隊主教練丁偉表示,換主場應該不會影響隊伍的表現,“燈光、空間感的變化可能會帶來一點兒影響,但不會太大。職業球員還是要以積極的態度去克服困難,力爭在場上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丁偉還表示,更換主場反而會激發隊員的斗志,“在這麼好的球館裡比賽,隊員肯定更希望展示球技,証明自己。包括馬布裡,他對五棵鬆體育館應該有著不同尋常的感情,相信他也會拿出令人滿意的表現。希望屆時有更多的球迷到現場為我們加油。”

  首鋼隊不受影響

  北農商隊將主場臨時遷至五棵鬆體育館,是否會對首鋼隊產生影響,成為京城球迷關注的焦點。而且,北農商隊的3個主場比賽中,有兩個與首鋼隊的主場比賽是隔天進行。場館如何在24小時內從首鋼隊主場“變身”為北農商隊的主場呢?記者昨天就此詢問了場館方。

  場館方相關負責人介紹,首鋼隊今晚主場與吉林隊的比賽結束后,場館所有工作人員將加班加點,連夜更換內場所有首鋼隊元素,包括比賽場地內的地貼、場館上方的球員挂像、首鋼隊3面總冠軍旗幟、通向內場的4個通道帳篷,以及場館內環廊玻璃擋板上帶有首鋼隊元素的圖片。

  “這些更換工作所需的物資和材料已運抵球館,一切隻等賽后即可進行‘轉場’操作。相比於去年館內在一夜之間由籃球比賽場地轉換成冰球比賽場地的難度,這次‘轉場’工作要簡單得多,在幾個小時內就能完成。”該負責人說,像場館外環廊的首鋼球迷榮譽牆將在北農商隊主場比賽時被遮擋﹔場館內已布置成藍白配色的首鋼隊專屬更衣室,則不會向北農商隊開放。屆時,北農商隊將使用其他更衣室,不與首鋼隊共用一室。

  對於北農商隊共享主場一事,首鋼俱樂部方面並未發表太多看法。俱樂部相關負責人只是表示,“這些事與首鋼隊的比賽並無太大關系,不會影響球隊打好常規賽最后幾輪主場比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