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首鋼主場逆轉吉林 繼續穩固第六排名

劉晨
2018年01月24日08:14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三連勝 大吉大利

  昨晚開始的CBA第30輪,回到主場的北京首鋼男籃面對吉林隊,在第一節落后的情況下最終以108比92獲勝。憑借一波三連勝,首鋼隊繼續穩固了第六名的排位。

  首節慢熱 半場完成反超

  首鋼隊開場2分鐘被對手連續打成4次進攻,連得9分。暫停過后,漢密爾頓的補籃終於為球隊打破得分荒。首鋼隊首節一直在追分,本節結束以24比31落后。第二節進行了將近半節,首鋼隊追平比分,隨后由杰克遜上籃得分完成全場首次領先。朱彥西在還剩52秒時命中個人單節第三個三分,首鋼隊將優勢擴大到兩位數,以55比47結束半場。

  朱彥西下半場一上來命中個人本場第七個三分,分差再次來到兩位數。第三節還剩2分半鐘,吉林隊追到差5分,劉曉宇連得5分做出回應。首鋼隊帶著12分領先進入末節,並在1分鐘內再打成2波進攻。本節進行了不到一半,領先23分的首鋼隊開始換上AJ領銜的陣容,張鬆濤也得到出場機會,終場前他籃下進攻打成,引來全場歡呼。

  主教練雅尼斯賽后表示,全隊開局確實不夠理想,“我們打得不像我們自己,進攻上有點著急,沒有把球傳導起來,沒有節奏,讓對方打了很多反擊。”而之后隊員們的調整能力則令他滿意。“我們通過暫停,快速地講了一下,還是要從防守做起。進攻端大家不要著急,多分享球,找到正確的空當機會,把球傳到適合的人手中。”

  三分新高 朱西統治底角

  首鋼隊最近的三連勝,朱彥西都有不錯的發揮,特別是外線投射能力都在這三場展現了出來:客場挑戰福建隊,他命中4球,拿下12分﹔轉戰浙江則8投5中,拿下17分﹔昨晚回到主場,朱彥西的火力升級,半場已經在外線7投6中,全場投中8球,命中率達到66.7%,投中三分球的個數和全場得分都是本賽季最高。值得一提的是,他昨晚7個球是在底角命中的。

  “祝賀我一下吧。”更衣室裡,朱彥西自己也開起了玩笑。而雅尼斯點評弟子的發揮,還是將功勞歸給了團隊:“他今晚打得很好,投籃出手很自信。而這一切來源於我們進攻端前序的工作,正確的掩護、空切,正確的傳導球,以及我們后衛傳球的能力,使他找到了空位的機會。”朱彥西也表示贊同,笑言是隊友刻意給自己傳球,還不忘調侃方碩給自己傳球是刷助攻,“我就是把該進的球都投進了。確實今天投三分手比較順。后面的比賽會越來越難,希望我能把狀態延續下去,更多地幫助球隊。”

  小試牛刀 劉曉宇找狀態

  劉曉宇此前兩個客場因舊傷復發缺席,回到主場后,他出現在大名單中並出場22分鐘拿下14分,這是劉曉宇第三次得分上雙。“之前腳和小腿都有傷,歇了兩場。昨天訓練時教練也讓我找狀態,自己也加了一些對抗。今天上去之后,一開始腳踝不太舒服,后面打開了整個狀態就好一些。”

  雅尼斯也坦言,本場也有意讓劉曉宇留在場上多找找比賽感覺:“我們需要把小宇融入到我們的陣容輪換當中,他現在傷還沒有完全好,傷仍然在影響他。每次賽前我們都要重新評估他能夠上場打多少時間,我們不希望用他太多,讓他的傷又回到之前的嚴重程度,還是希望能讓他盡可能找找比賽的感覺。”

  劉曉宇昨晚二分球8投4中,都是通過突破得到的,其中包括一次2+1。他告訴北京晨報記者,隨著腳傷逐漸恢復,在場上做動作也更加堅決。“確實也歇了一周了,做了一些治療和康復訓練,腳能發上力了,突破和各種用力的情況都能支撐。”他十分渴望盡快恢復,用好的表現回報北京球迷。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