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廣州龍獅穩居積分榜第9

2018年02月10日10:0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龍獅穩居積分榜第9

  廣州龍獅頂住壓力拿下比賽。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黃維

  實習生 黎嘉智

  隨著鞠明欣穩穩搶下前場籃板並轉身上籃打板命中,廣州龍獅在CBA常規賽最后一個主場比賽以120比114戰勝強敵遼寧隊,終結對手5連勝的同時,本賽季實現對遼寧隊主客場“雙殺”。在常規賽還剩一輪的情況下,龍獅以21勝16負鎖定了積分榜第9的位置。比賽尾聲,天河體育館全體觀眾紛紛站起來為球隊來之不易的勝利歡呼鼓舞。

  比賽最后時刻,氣氛依然有些緊張,遼寧隊的哈德森在龍獅的防守疏忽下,於三分線外一米多的地方投中一個三分球﹔這個球命中時,裁判的哨聲也響了起來,胡瓏貿被吹犯規,加上一個加罰,哈德森一下子拿了4分。而在最接近的時候,遼寧隊甚至把分差追到隻有3分,但最后龍獅頂住了壓力並最終拿下比賽。

  “我們本場贏在防守上,大家的防守都很投入,對對方重點球員的控制,教練組非常滿意。同時,國內球員的進攻效率不錯,所以贏下了比賽。”龍獅主教練崔萬軍點出了比賽獲勝的原因。

  要數本場比賽表現最出色的國內球隊,替補中鋒鄭准當之無愧。他替補出場27分鐘,全場10投7中,其中命中了3記三分球,拿到17分,尤其在第2節前半段,正是鄭准的出色發揮幫助球隊建立起領先優勢。“今天鄭准的進攻效率比較高,在進攻環節上使用鄭准是希望利用他的空間和牽制,這兩個環節上他都達到了球隊的要求。”崔萬軍賽后特別表揚了這位弟子。

  弗格被很多球迷譽為“天體之王”,他本場拿到39分,除了依舊有高得分外,他還給隊友送出了10個助攻,成功盤活了全隊的進攻。談到弗格的表現時,崔萬軍表示:“弗格攻守兩端做得都很不錯,承擔了球隊的攻擊任務,助攻尤其出色,當然國內球員本場比賽的進攻效率高也是一個原因。”

  兩天后即將迎來本賽季常規賽最后一輪,龍獅將客場挑戰另一支廣東球隊深圳馬可波羅。春節休整過后,龍獅就將迎來球隊第一次季后賽,季后賽的對手要到最后一輪常規賽結束后才知道。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