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季后賽-易建聯14+12+4 廣東勝新疆總分2-0

2018年03月17日21: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郝帥)今晚,2018-18賽季CBA季后賽1/4決賽,廣東隊回到主場迎戰新疆,最終,廣東以123-99大勝對手,在將此輪系列賽的總比分改寫為2-0的同時也拿到了晉級半決賽的賽點。

數據方面,廣東隊6人得分上雙,其中斯隆拿到22分5籃板12助攻,尼克爾森拿到23分6籃板,易建聯貢獻14分12籃板4助攻4蓋帽,周鵬得到23分6籃板,趙睿則有21分6籃板助攻入賬,任駿飛13分﹔新疆隊布拉切31分8籃板,亞當斯得到27分4籃板5助攻,李根16分5籃板,俞長棟則得到7分。

第一節,趙睿一上來就突破得手,砍下本場首分,而易建聯此后也籃下得手,廣東隊打出4-0的開局,此后,亞當斯利用罰球為新疆打破僵局。后半節,雙方的進攻效率均有所下降,不過廣東隊還是一直在比分上保持著領先,而隨著布拉切最后的壓哨三分命中,首節結束,廣東隊以31-23暫時領先。

第二節,雙方均派出雙外援應戰,尼克爾森一上來就連得5分,而布拉切隨后則同樣連續5分入賬予以回應穩住陣腳的廣東隊此后以一波9-3的進攻再度將分差重新拉開至10分。本節最后階段,尼克爾森完成搶斷並助攻斯隆壓哨上籃命中,半場結束,廣東隊以60-48繼續保持領先。

易邊再戰,斯隆率先上籃命中,李根隨后連得4分予以回敬,布拉切此后也中投命中,新疆隊將分差追至54-62,落后8分。此后,廣東隊並沒有給新疆隊進一步縮小分差的機會。最后時刻,布拉切中投被吹罰超時,而斯隆則再度命中壓哨上籃,三節結束,廣東隊以93-74繼續領先。

第四節,李根一上來就打成2+1,隨后斯隆三分命中還以顏色,而在周鵬中投命中后,分差已經被拉大到了20分以上。此后的一次進攻中,亞當斯和任駿飛發生摩擦,雙方各被判罰一次技術犯規。之后的比賽,雖然新疆隊奮起追分,無奈防守端的漏洞導致他們始終無法將分差進一步迫近,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廣東隊以123-99戰勝新疆。

雙方首發:

廣東:易建聯、斯隆、周鵬、任駿飛、趙睿。

新疆:亞當斯、可蘭白克、孫桐林、俞長棟、西熱力江。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