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季后賽宏遠大勝新疆手握賽點 出乎意料?情理之中!

黃維
2018年03月18日08: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出乎意料? 情理之中!

在烏魯木齊帶著一場勝利回到主場之后,廣東宏遠帶著勝利的感覺再下一城。他們以123比99大勝衛冕冠軍新疆隊。在這個3場2勝制的系列賽中,總比分已經變成2比0,目前“華南虎”在這個系列賽中佔據了很大優勢。隊長周鵬在賽后表示,這個系列賽打得這麼順利,有些出乎意料﹔但從場上的表現來看,這個結果又在情理之中。

衛冕冠軍陷入迷茫

新疆隊過於依賴兩名外援

本場比賽,牌面上很強大的衛冕冠軍新疆隊顯得有些迷茫,在很多時候,整支隊伍都過於依賴外援亞當斯和布拉切。這兩個都是持球型的外援,在系列賽的首場比賽中,新疆隊就沒有解決好球權的分配問題,球隊進攻常常並不順暢。而在系列賽的第2場比賽中,這個問題依然沒有解決。

第1節下半段,布拉切頂替亞當斯上場,他在場上的打法隨意、懶散,甚至幾次進攻都自己持球進行。每當這個時候,隊中的4名國內球員往往都拉開到一邊,常常出現布拉切一個人打、其余4名隊員看的局面﹔而在第2節和第3節,新疆隊大多數的進攻套路就是推進到前場,亞當斯遠投﹔布拉切拿球,然后自己進攻。

這導致新疆隊在很多時候都出現奇怪的場面,國內球員很難得到出手機會,戰術性得分很少,基本都是靠單打。每當新疆隊希望追分時,隻要保証不了單打的成功率,分差就會被拉開。

全場比賽,布拉切拿到了31分,亞當斯拿到27分,數據看起來依舊不錯﹔而得分排名全隊第3的李根拿到16分,他的得分基本上也是通過個人能力拿到的。

進攻簡單的問題讓新疆隊主帥李秋平有些苦惱:“這是老毛病,大家太想贏球,進攻上過於簡單了!很多時候,就是想靠單兵能力去解決問題。”

李秋平拿著技術統計的數據數著:“我們全場才12個助攻!之前是要求球隊有20次以上助攻,而對手足足有27個!”李秋平補充道,“我們得分沒過100分的比賽也不多,本場拿了99分,這真是進攻上出現了大問題。”

目前,新疆隊在3戰2勝制的比賽中以大比分0比2落后,已經到了懸崖邊上,李秋平感慨道:“現在我們已經以0比2落后了,如果第3場比賽要贏球,真的要打得耐心一點了﹔如果還延續現在這個狀態,(贏球)可能性就很小……”

“比賽順利出乎意料”

宏遠已進入“季后賽模式”

“這麼順利的比賽,有些出乎意料。”宏遠隊長周鵬賽后表示。他說的確實是真心話,但從宏遠這兩場比賽的表現來說,比賽過程這麼順利卻讓人毫不意外。

和以往在常規賽中出現鬆懈的比賽不同,宏遠現在好像已經進入了一個完全不同的“季后賽模式”,他們在第1節比賽就全力以赴,體現出攻防兩端的壓迫性,這讓上一場已經輸掉比賽的新疆隊想搶一個良好開局的願望落空。

第1節,宏遠靠著防守逼出了對方4次失誤,而自己一次失誤都沒有﹔首節宏遠以31比23領先8分,這基本奠定了比賽的基調。

隨后幾節比賽,宏遠逐步把比分拉開,同時一直頂住對方追分的壓力。當布拉切、亞當斯靠著個人能力不斷追分的時候,周鵬、易建聯、任駿飛、趙睿和兩名外援幾乎都能在某一段時間控制住比賽的節奏,而整支球隊也能合理地把球分給隊友。

此時,苦於追分的新疆隊與宏遠的分差反而越來越大,16分、18分、20分……到最終輸掉24分。

宏遠這場比賽的總助攻數達到了27次,失誤總數僅有9次﹔球員的得分也十分平均,周鵬拿到23分,趙睿拿到21分,斯隆和尼科爾森分別拿到22分和23分,球隊依然有6人得分上雙。

對於這場大比分獲勝的比賽,宏遠主帥尤納斯表示自己並不在乎贏了多少分:“贏了球就是很好的事情。拿到第二場的勝利,這很重要,但晉級需要3場勝利,我們要做的就是忘掉這場勝利,繼續拿到下一場勝利。”

向來嚴肅的尤納斯依然不忘在大勝后給球隊找問題:“今天我們最大的問題是沒控制好自己的防守籃板球。新疆隊的二次進攻得分有19分!這太多了。有時候我們打得太急了,在處理球上還是太匆忙了。但其他的環節,做得都還不錯。”尤納斯最后總結說。兩隊的第三場比賽將在下周一晚上進行。

在昨晚進行的另一場1/4決賽中,遼寧隊在主場以89比95不敵北京首鋼,雙方大比分戰成1比1。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